•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还在担心网络安全?别慌,黑龙江护网有高招!
  • 还在担心网络安全?别慌,黑龙江护网有高招!

    时间:2018-09-21 16:34:20  来源:  作者:

    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网络安全宣传周正在全省开展。黑龙江省一直注重网络安全监管,网信主管部门通过率先启动建设态势感知和应急处置平台,护航网络信息安全。

    态势感知和应急处置平台将主机防护能力覆盖到全省重点网站,对重要信息系统和关键基础设施进行了检测能力试点部署,数据统一汇集到黑龙江网信办,并在此基础上进行分析、研判和响应,向全天候全方位感知网络安全态势,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过去我们知道,网站可能会有一些安全隐患,但是具体出了什么问题,问题出现在哪些点上,什么时间出现的可能不知道。但是通过我们这期平台建设之后,我们就知道谁,什么时间,访问了这个平台。他是恶意的还是善意的,当出现问题的时候,我们可以对网站进行一键关停,防止影响范围进一步扩大。”安天科技技术总监孙晋超介绍到。

    近年来,数据安全事件造成的影响逐渐深入扩展到国家政治、经济、民生不同层面,涉及国家关键基础设施、工业商业系统等各个方面,数据安全相较于传统安全更加复杂多变,对国家安全治理能力提出全新挑战。

    黑龙江省网络安全态势感知和应急处置平台的建设,有力地打击了网络违法犯罪,让网络空间更加清朗。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