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这个秋天,赴一场菊花盛宴!露地菊新品种扮靓冰城
  • 这个秋天,赴一场菊花盛宴!露地菊新品种扮靓冰城

    时间:2018-09-21 18:10:10  来源:  作者:

    东北网9月21日讯(郭楠枫 记者 姜姗姗)9月20日至10月15日,由哈尔滨市南岗区园林管理局举办的“科技创新菊香南岗”2018年菊花展会在南岗区马家沟河丽水公园开展。公园里绽放着14个露地菊品种,它们组成了一片花的海洋,菊香阵阵,彩蝶飞舞,引得市民流连忘返。而这些五彩缤纷的露地菊全是东北林业大学科研团队历经15年精心研发选育出的新品种。

    露地菊花在公园里盛放。图片由东北林业大学提供

    此次栽植的露地菊是由东北林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李玉花科研团队采用高频辐射和化学诱变等科研手段,在引进近百种国内外野生菊、观赏菊和地被菊基础上,利用优良母本与多父本杂交技术,历经15年精心研发选育出的,专门适合于北方高寒地区城市绿化用的新品种。

    露地菊花在公园里盛放。图片由东北林业大学提供

    为了让露地菊呈现最佳状态,李玉花科研团队针对菊花造型配色和花期养护等问题为南岗区园林管理局工作人员组织培训。“露地菊的特点是呈球状,如果只做平面造型或者摆放过于密集,美感就打折扣,造型摆盆要遵循一定规律。”丁兵老师介绍说。露地菊色彩丰富,色彩纯度高的红黄等作为主色,纯度和明度不高的作为辅色,比如紫色系橙色系,主色辅色要进行搭配,才能突出主色的跃动和明丽,给观赏者以美的享受。

    团队本次为南岗园林管理局提供了两万余盆露地菊,不但组成了菊花展,还广泛栽植于花园街、红军街、西大直街、内环西路以及马家沟河沿岸大成街至中山桥,让市民度过一个缤纷多彩的双节。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