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龙煤集团全力以赴提升供应能力 助力全省人民温暖过冬
  • 龙煤集团全力以赴提升供应能力 助力全省人民温暖过冬

    时间:2018-09-22 14:31:21  来源:  作者:

    东北网9月22日讯(王海丰 记者 印蕾)记者从龙煤集团获悉,为贯彻落实省政府关于今冬明春供暖季煤炭保障工作部署,坚决完成省政府下达的关于增加省内200万吨煤炭供应任务要求,龙煤集团未雨绸缪,精心部署,在着力释放安全产能的基础上,通过调整产品结构、有效整合煤炭资源、广开拓源渠道等举措,为保证全省人民温暖过冬,全力以赴提升省内电煤和供暖煤供应能力。

    在煤炭供应上,提出坚持优先保民生、优先保证省内电热、供暖煤应急供给的原则;统一调度与协同配合相结合的原则;局部利益服从整体利益的原则;事前预防与应急响应相结合的原则,自本月初,龙煤集团已随着省内电煤、供暖煤应急供应工作启动,按照“省内优先”原则,实施“双停”举措,预计供暖季可增加省内转供煤量80万吨。

    为有效降低冬季省内电煤、供暖煤供应风险,龙煤集团把做好在极端情况下的应急反应摆上重要日程,在既有哈尔滨东、安达应急储备货场的基础上,增加新香坊、鸡西、鹤岗、双鸭山和七台河5个应急储备货场的建设,超前储备,增强应急保供能力,应急储备煤量目标40万吨以上。同时,龙煤集团煤炭营销分公司加大了非盈利性俄罗斯煤炭进口贸易量,积极探索港口外购煤炭引进渠道,可通过整合煤炭资源提升保供能力80万吨,用以弥补煤炭供应缺口。

    在煤炭保供实际工作中,龙煤集团煤炭营销部门将通过多种手段加强与省内各热电厂的沟通联系,对今年供暖季的电煤、供热煤供应进行超前预警,通过有效手段适时监控各重点电热企业的生产和库存情况,并及时向政府、铁路部门通报,对燃煤库存低于5天以下的企业给予预警警报,对燃煤库存低于3天以下的给予预警响应,全力以赴组织煤炭装车发运,确保电煤、供暖煤供应。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