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服务退役军人就业创业 专场就业招聘会量身定制搭建平台
  • 服务退役军人就业创业 专场就业招聘会量身定制搭建平台

    时间:2018-09-21 09:52:30  来源:  作者:

    招聘会现场。记者李健摄

    黑龙江日报9月21日讯 19日,哈尔滨人力资源中心一楼大厅内人头攒动,应聘者与招工企业热烈交流。这里正在举行的是2018年度退役军人就业招聘会。本次招聘会由哈尔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中国退役士兵就业创业服务促进会、哈尔滨警备区、哈尔滨市民政局主办。

    据哈尔滨市人社局副局长张传德介绍,退役军人本身思想觉悟高,身体素质好,而且很多还具备一定的专业技能,是很多岗位急需的人才。为他们开办专场招聘会,搭建对接平台,就是要帮助扶持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实现充分就业创业,进一步提高退役军人就业成功率,解决好他们的后顾之忧。

    “非常幸运能够参加为我们退役军人量身设置的专场招聘会,用工企业设置的岗位非常有针对性,适合发挥我们自身的特长。薪资大都在每月3500元左右,其中不乏有月薪过万的经理岗位,而且还有年薪7~18万元的海乘、海员岗位,福利待遇也很优厚,比我预期的要好很多。”今年刚刚退役的军人王卫东对招聘会非常满意。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本次招聘会以退伍军人为服务对象,进场企业规模较大,工作环境较好,薪酬待遇较高,提高了对接成功率。

    据中国退役士兵就业创业服务促进会信息中心运营总监沈超范讲,退役军人具有很强的团队精神、思想觉悟高、身体强健,这些优秀品质都是招工企业所看重的。作为专门为退役军人提供就业创业服务的社团组织,他们将担当起这份社会责任,汇集社会力量,努力使退役军人及时选择到合适岗位。

    “这次招聘会的服务真是很到位,不光有名优企业招工,而且还能了解到相关的创业政策、培训信息、维权问题等。现场还可以登记个人信息,享受短信定向推送岗位的服务。”应聘者吴刚高兴地对记者说。为提供全方位的服务,招聘会现场设置了6个区域:企业招聘区内有100家省内名优企业进行现场招聘;技能培训区有10家职业技能培训机构,对有技能培训需求的退役军人提供培训对接服务;政策宣传区为退役军人提供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咨询;劳动维权区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解答维权问题;求职登记区利用哈尔滨就业地图库存岗位筛选匹配后,为求职登记的退役军人进行短信定向推送岗位信息;职业指导区有资深职业指导师,为退役军人提供职业规划指导和求职建议。

    据哈尔滨市就业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场招聘会线上线下同时发布岗位信息,线下共有100家企业参与,提供符合退役军人就业特点的安全保卫、机电机械、管理培训、空乘、海乘等5200余个岗位;线上“就业地图”同步发布信息,提供18000多个岗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