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哈尔滨四项有效措施推进秸秆还田
  • 哈尔滨四项有效措施推进秸秆还田

    时间:2018-09-21 10:07:24  来源:  作者:

    黑龙江日报9月20日讯 20日,为进一步落实全省建三江“三减”现场会议精神,探索秸秆肥料化利用还田的有效途径,哈尔滨市举办了秋季秸秆综合利用还田现场观摩培训班。据了解,哈市将采取秸秆碎混翻埋或覆盖免耕还田、采取比空集条或宽窄行集条还田等四种方式推进秸秆还田。

    记者跟随培训班先后参观了双城区新兴镇隆鑫农机合作社、道外区永源镇众鑫玉米专业合作社玉米秸秆还田综合利用示范现场。活动现场展示了玉米秸秆碎混翻埋、4:1、5:2、8:2比空集条,免耕播种,宽窄行集条免耕播种等示范项目。哈市农委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这些措施在不改变耕作习惯、不增加机械设备、不降低粮食产量的前提下即可实施,完全可以借鉴,是可复制可推广的措施。

    据介绍,哈市秸秆还田将主要采取四项有效措施,分别是秸秆碎混翻埋或覆盖免耕还田、比空集条或宽窄行集条还田、秸秆沤肥还田、应用水稻秸秆腐熟剂措施。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