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双鸭山市加强监管保“两节”稳定
  • 双鸭山市加强监管保“两节”稳定

    时间:2018-09-21 14:14:02  来源:  作者:

    东北网9月21日讯 9月19日,在集中收听收看完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双鸭山市立即结合会议精神,以视频形式安排部署了中秋、国庆节日期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

    市委常委、副市长楼中梁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说,今年中秋、国庆假期相隔较近,也是一年中安全生产的关键时段和敏感时期。各县区、各有关部门和单位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亲力亲为,加强安全生产督查检查,督促各类生产经营单位全面落实安全防范措施,严防各类事故发生。他强调,各县区和部门一定要深刻反思生产安全事故“双上升”背后深层次问题和原因,不能心存侥幸,更不能有丝毫松懈。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要举一反三,加强整改,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切实落实落靠安全监管的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要把安全生产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放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坚决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全面开展安全大检查。要加强煤矿安全检查、消防安全检查、交通安全检查、旅游行业安全检查、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安全检查、建筑施工和城镇燃气安全检查,教育、卫生、商务、民政、市场监管、粮食、工信、水务、林业等部门要在“两节”期间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确保本行业领域不发生生产安全事故。

    他要求,市安委会成员单位要继续保持高压态势,持续加大工作力度,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大检查活动。要加大联合执法力度,对非法违法、违规违章行为严格落实停产整顿、关闭取缔、上限处罚、追究法律责任“四个一律”措施。要加大暗访暗查、突击抽查力度,严格落实隐患排查治理责任制,做到彻查隐患、及时整改。

    针对存在的薄弱环节特别是省安委会第六综合督查组督查时发现的各类安全隐患和问题,集中人力、物力进行整改。对存在重大事故隐患或存在的隐患和问题一时难以解决的,要坚决予以停产整改,要指定专人负责,强化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杜绝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

    各县区、各部门要严格执行节日期间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和值班人员24小时值班制度,严禁带班领导离岗远程遥控指挥,严禁值班人员擅离职守。要加大对生产安全事故的防控力度,进一步健全应急机制。要严格执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在规定时间内按规定程序报告,坚决防止迟报、漏报、瞒报。一旦发生险情或事故,要迅速处置,科学施救,尽全力救助遇险和受伤人员,最大限度地减少损失和影响,全力做好“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平安、快乐的过佳节。

    市安委会成员单位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了视频会议,各县在分会场同步收看了视频实况。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