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省人大常委会开展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专题调研
  • 省人大常委会开展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专题调研

    时间:2018-09-21 17:00:07  来源:  作者:

    东北网9月21日讯 (记者 王春颖) 按照省人大常委会监督工作部署,10日至14日,省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了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专题调研。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希斌参加调研。

    此次调研活动围绕构建现代农业体系、推动农村产业发展,加强乡村整治,推进农村生态宜居建设,乡村精神文明建设,农村人才队伍建设,财政和金融支持,深化农村改革等方面开展。调研组在牡丹江、鸡西及部分所属市县,通过听取情况汇报,与有关部门、乡(镇)村干部代表座谈交流,深入村屯和农民家中开展调研等方式,详细了解了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

    调研组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体体现,是“三农”工作的总抓手,是建设农业强省的根本举措,是让农民过上幸福美好生活的现实需要。在乡村振兴进程中,要因地制宜,充分发挥资源禀赋,合理配置好人才、土地、资金等生产要素。要围绕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发展乡村产业、调优结构上下功夫;要解决人才瓶颈问题,在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培育致富带头人、职业农民上下功夫;要科学制定乡村振兴规划,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上下功夫;要切实加强对农民的宣传教育,转变农民思想观念,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在农村乡风文明建设上下功夫。要以深化农村综合改革为动力、以推动农村产业发展为抓手,稳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促进美丽乡村建设和农村经济发展。

    部分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农林委组成人员参加调研。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