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省残运会上的“筑梦师” 照亮残疾运动员的人生梦想
  • 省残运会上的“筑梦师” 照亮残疾运动员的人生梦想

    时间:2018-09-20 18:12:00  来源:  作者:

    东北网9月20日讯(实习记者 崔昕 记者 杨帆)“加油”,“别紧张”,“记住把步子迈大”,20日,在第七届黑龙江省残疾人运动会田径赛场上,教练员们一边给运动员按摩放松,一边加油打气。嗓子喊哑了、皮肤晒伤了,但能帮助残疾运动员实现人生价值,教练们觉得累并快乐着。

    在鸡西代表队的方阵里,46岁的教练员孙文柱双手紧握,表情有些严肃,但当队员们向他走过来时候,他的脸上绽放出温暖的笑容。拍拍队员的肩,用手语鼓励着准备去决赛的选手,擦汗、递水,孙文柱像父亲一样温柔、细心地守护着每一个队员。孙文柱说,“我从事特殊教育工作21年,舍不得这些可爱的孩子,更离不开特殊教育事业。”多次参加国家、省、市级体育比赛后他给自己定了个目标,那就是让更多的残疾孩子享受体育的快乐,在体育竞技中实现人生价值。残运会当天,鸡西队获得了5金3银4铜的好成绩,他说,“孩子们虽然身体上有残疾,但从不轻言放弃,不埋怨命运的不公,他们热爱生活,心怀体育梦想,我也要继续努力,做孩子们坚强的后盾,也希望每一位残疾人朋友都不要放弃对生活的希望。”

    鸡西队教练员孙文柱(左一)和运动员登台领奖。图片由本人提供

    七台河主教练马乔三年前从哈尔滨体育学院毕业,现在是七台河特殊教育学校的体育教师。“三项比赛包揽前三,霸占领奖台,我可爱的孩子们,你们是最棒的,大满贯回家啦”刚刚宣布完T20男子跳远、1500米、400米决赛成绩后,马乔迫不及待的发了这条朋友圈。平日里,每周三次田径训练,马乔带着孩子们从最基本的助跑、踏跳、腾空开始,一步一步分解训练,每一个动作都需要亲自示范,重复数十次后孩子们才能真正掌握,马乔把自己当做孩子们的大哥哥,耐心的像弟弟们解释每一个步骤。 “孩子们大多有智力缺陷,但特别听话,只要耐心的和他们说,他们就努力去做。能陪着弟弟们一起克服困难,实现他们的人生价值,我特别荣幸。”马乔说。

    七台河代表队主教练马乔(左一)与队员合影。图片由本人提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