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大学军训新模式 “95后”学长当教官
  • 大学军训新模式 “95后”学长当教官

    时间:2018-09-01 17:18:50  来源:  作者:

    东北网9月1日讯(王勇 陈芳洁 记者 姜姗姗)1日,记者从东北农业大学了解到,2018级新生为期两周的军训正如火如荼地进行。军训场上,整齐划一的新生军训方队中不时响起教官嘹亮有力的号令。与其他高校军训不同的是,这群英姿飒爽、训练有素的军训教官都出自东北农业大学国旗护卫队的“95后”在校大学生。

    学生军训教官军体拳展示教学。

    在校生军训教官无论从口令、讲解、行动坐卧,还是对待军训工作的严苛态度都完全符合军事训练的标准,很难想象这些严肃认真的军训教官竟是在校大学生。担任2018年军训教官的2015级车辆工程专业王鑫林说:“特别感谢学校能给我们这样的机会,在教官集训期间不仅仅使自己的身体素质和意志品质得到足够的锻炼,而且在与新生军训和生活交流中收获了成长和友情,但在训练中完全不会因为自己是学生而产生畏难情绪,为的就是守住一份坚持,担好一份责任。”

    学生军训教官培训示范动作。

    作为“00后”的2018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新生张靖铭谈起她对教官的印象:“教官们非常认真,他们场上是教官,场下是学长,训练严厉,生活亲切。除了严格的训练,更多的是作为‘过来人’帮助我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从专业学习到大学生活,方方面面让我这个大学‘小白’收获颇多。”

    学生军训教官整齐列队集合。

    学生军训教官指导持枪战术训练。

    据介绍,学校采用的是“3521”军训教学模式,通过该项军训模式,不仅能够使新生受训后精神风貌、集体观念等有明显改变,学生教官思想意识、综合素质也会有显著提升,新生入学教育的效果也在不断增强。该项军训模式已获得2018年度黑龙江省教学成果奖一等奖,并被黑龙江省教育厅推荐到教育部参加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评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