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钻窗入室盗窃五起 一枚烟头圈定嫌疑人
  • 钻窗入室盗窃五起 一枚烟头圈定嫌疑人

    时间:2018-09-01 17:15:37  来源:  作者:

    东北网9月1日讯(王建春 王贺男 记者 包海多)犯罪嫌疑人丛某没想到,他在现场随手丢弃的一枚烟头,却成了将其绳之以法的关键线索和证据。8月28日,钻窗入室盗窃室内财物的犯罪嫌疑人丛某被齐齐哈尔市公安局铁峰分局南浦派出所民警抓获归案。至此,自今年8月以来发生的5起系列钻窗入室盗窃案告破。

    犯罪嫌疑人丛某被警方抓获。 警方提供图片

    8月8日16时,齐齐哈尔市民王先生报警称,家中被盗,窗户上的护栏被破坏,家中被盗走一个玉坠项链和30元零钱。

    8月15日,齐齐哈尔市居民时某报警称家中被盗,民警现场勘查发现犯罪嫌疑将窗户上的护栏破坏进入室内,盗窃32寸液晶电视一台。

    8月26日,南浦派出所的报警电话再次响起,辖区居民张某报警称商铺被盗,窗户上的护栏被破坏。被盗两部品牌手机,嫌疑人还盗走了三百块现金,都是一元、五角、一角的硬币。

    齐齐哈尔市公安局铁峰分局南浦派出所辖区接连发生5起钻窗入室盗窃案,警方随即成立侦破专案组,展开全面侦查工作。窃贼作案全程避开周边视频监控,且案发现场均无任何目击者,窃贼作案戴着手套,没有留下相关痕迹信息,案件侦办一时陷入僵局。

    一枚烟头让丛某落网。 警方提供图片

    专案组民警通过反复勘查,在5起案件中均提取到同一尺码、同一品牌鞋子的可疑“鞋印”,还在现场提取到一枚烟头,这是该案获取的唯一一条有价值的线索。民警大胆判断这5起案件极有可能是同一人所为,遂决定并案侦查。

    专案组视频侦查小组的民警通过海量监控信息摸排研判,发现在案发现场小区门口,有一男子徘徊,时间与被盗案发时段十分吻合,民警分析认为该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

    因深夜监控画面模糊,锁定嫌疑人工作又遇瓶颈。随后,专案组民警以犯罪嫌疑人踪迹消失时的某小区为中心展开走访调查,发现8月份以来,有一名陌生男子昼伏夜出、形迹可疑,民警进一步扩大监控视频侦查范围,最终逐步缩小了犯罪嫌疑人的活动轨迹,并锁定其作案后最后消失的区域。

    此时,分局刑技民警通过现场一根烟头展开仔细的勘查。经有关部门比对,警方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信息:丛某,男,曾五次因盗窃被判刑。

    8月28日晚,专案组民警在铁锋区一出租平房内将先嫌疑人丛某抓获归案,丛某对其在齐市铁锋区盗窃平房内财物5起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犯罪嫌疑人丛某交代,自己虽然有5次盗窃前科,但每次犯案还是紧张,为缓解情绪,丛某在作案前总会抽支烟来作下“准备”,就是这只烟头成了警方破案的重要线索,让丛某再次被警方抓获刑拘。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