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哈尔滨市规划烧烤特色区
  • 哈尔滨市规划烧烤特色区

    时间:2018-08-14 16:39:03  来源:  作者:

    东北网8月14日讯(记者 张隽珊) 记者14日从哈市政府获悉,《哈尔滨市综合治理露天烧烤工作实施方案》日前正式发布。《方案》明确,对在禁止的城市建成区区域内进行休闲露天烧烤的,一经发现,依法予以查处。在符合设置条件的空地内,划定适宜经营及休闲的露天烧烤疏导区域。

    《方案》明确,哈市重点对城市建成区(划定的适宜区域除外)露天烧烤行为进行综合治理。严禁店外经营,对烧烤类餐饮业固定经营门店擅自进行店外露天烧烤的,一律依法清理取缔、依法处罚;对占用城市道路、广场、绿地等公共场所和利用机动车及其他交通工具占用车行道、人行道进行露天烧烤的,一经发现,立即清理取缔,坚决防止反弹;在符合设置条件的空地内,划定适宜经营及休闲的露天烧烤疏导区域。适宜区域设置要符合“三全”(公厕、垃圾桶、上下水),并设置停车场地,做到交通便利、不扰民、不占道,符合环保要求,达到环保、环境卫生标准,形成集餐饮、景观、环保于一体的特色适宜区域。

    目前,哈市已进入集中治理阶段,各区政府对划定的适宜区域进行有效疏导规范,对在非适宜区域内进行休闲露天烧烤的市民,一经发现,将依法予以查处。各区政府组织组成的联合执法队伍,对同一门店存在店外露天烧烤及在辖区街路流动露天烧烤行为的,采取店内店外一案多查、联查共管的方式进行综合治理,并实施高频次联合执法,依据各自职责及相关法律法规对其依法处罚;依法查处占用公共场所(公园、广场)和居民区进行休闲露天烧烤行为。同时,由哈市城管委组织对综合治理露天烧烤工作开展经常性监督检查。对群众举报、巡视检查发现的露天烧烤频发点位,建立督导点位台账,采取“日检查、日通报”方式公开曝光。对经公开曝光、反弹严重和清理不彻底的点位,对其所在区域负有责任的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直接领导和直接责任人,予以行政问责。

    据悉,在治理工作中,各区政府、各有关部门要及时将问题突出、产生不良社会影响且屡教不改的行为人移交市场监管部门纳入信用评价体系。对在重污染预警天气中出现露天烧烤行为的,一律依法严管重罚。公安部门要依法处理阻碍国家工作人员依法执行公务的违法行为人,并依法严厉打击屡教不改、暴力抗法、组织聚众闹事的相关行为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