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2018绿色中国发展论坛―黑龙江峰会在哈尔滨召开
  • 2018绿色中国发展论坛―黑龙江峰会在哈尔滨召开

    时间:2018-08-11 15:45:20  来源:  作者:

    东北网8月11日讯(记者 王春颖)11日下午,2018绿色中国发展论坛―黑龙江峰会在哈尔滨召开。黑龙江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海涛出席会议并作主旨演讲。

    论坛现场 东北网记者 王春颖 摄

    据悉,本次论坛的主题是:争当践行“生态经济化、经济生态化”发展理念的领跑者,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宗旨,以建设清洁美丽世界为目标,刻画和推介黑龙江绿色生态性优势、发展潜力和创新成果,为引领全国绿色生态发展凝聚共识、集聚力量。峰会旨在为关注自然资源保护公益事业的企业家和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提供交流平台,于2016年8月5日举办了首届绿色中国发展论坛。经过三年的发展,绿色中国发展论坛--黑龙江峰会在国内已具有一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吸引了越来越多企业和机构的积极参与,扩大了交流,增进了合作,更重要的是,绿色发展已经成为一种生产方式、生活方式、文化形态。先后两届论坛均由永续基金会联络国内知名企业家、专家学者为龙江绿色经济发展集智集思,促进了黑龙江省政府及企业和全国知名企业的交流,扩大合作机会。

    本届峰会以主论坛和平行论坛结合开展的形式,主论坛后举办两个平行论坛,平行论坛采取点对点的密切对话交流。主论坛由央视著名主持人敬一丹主持,先后由中国银监会前主席就《讲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小故事》,阿拉善SEE生态协会会长艾路明就《企业家精神与环保公益》,永续自然资源基金会理事长张醒生就《一条小鱼、一国大事》,黑龙江省国土资源厅厅长鄂忠齐就《推动?服务?保障 绿色发展》,阿拉善SEE生态协会理事孙莉莉就《企业家的公益环保实践》等内容做了主旨发言。

    在主论坛结束后,同步进行了两个平行论坛(对话),主题为《全民自然资源资产化管理(核算)》和《黑土地与绿色生态产品发展》,分别就自然资源与生态保护修复、国有自然资源资产报告制度、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编制、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绿色农业发展的关系,自己绿色农业发展面临的形势、存在哪些机遇和挑战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