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一边单手开车一边用对讲机聊天 哈市一336路公交司机被交警处罚被开除并列入公司黑名单
  • 一边单手开车一边用对讲机聊天 哈市一336路公交司机被交警处罚被开除并列入公司黑名单

    时间:2018-08-10 13:36:53  来源:  作者:

    司机单手开车视频截图

    生活报讯 作为承载着一车人出行安全的公交车驾驶人,本应小心安全驾驶,却在车流高峰中一边单手握方向盘,一边通过对讲机聊天。9日,哈市交警部门对分心驾驶人王某处以罚款50元、驾驶证记2分的处罚,同时其所在车队也将其除名,并列入公司黑名单。

    近日,哈市公安交通管理局接到一个举报视频,视频显示:一名公交车驾驶人一边单手开车,一边通过对讲机聊天,其行为已经违反了安全驾驶相关规定。后经过排查,交警部门确认当事驾驶人为336路公交车队的王某,并通知该人到队接受处罚。9日9时许,王某在车队领导的陪同下来到交警部门,并在问询中承认了自己就是视频中的违法驾驶人。

    据王某介绍,视频拍摄的时间是8月6日8时许,当时是通过对讲机跟工头报路况信息,方便其避开拥堵路段,除了视频中的内容外,其后还多次使用了对讲机。同时其强调对讲机是工头的,之后就还回去了,没再使用。民警对其违法行为依法做出罚款50元、驾驶证记2分的处罚,随后询问其驾驶证上是否还有因其他交通违法行为被记分,该人主动承认去年还曾在撞人交通事故中因存在违法行为被记了3分。且经进一步询问了解,事故的起因是王某在雨天驾车时由于未注意观察望,将一名过街行人撞倒,包括其自己出的钱在内,共赔偿了伤者2万余元。

    据336队车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对王某此次的违法行为,车队已经将其解聘,并上报将其列入公司黑名单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