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哈尔滨一冷冻食品公司氨气泄漏 12人被送往医院4人已经回家
  • 哈尔滨一冷冻食品公司氨气泄漏 12人被送往医院4人已经回家

    时间:2018-08-10 13:40:00  来源:  作者:

    黑龙江晨报8月9日讯 今天,记者从哈市松北区安监局获悉,8日20时28分,利民开发区利民东二大街88号的哈尔滨佰富冷冻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制冷机组发生氨气泄漏,12人送往医院检查,目前仍有8人在医院观察治疗。

    泄漏发生后,松北区安监、公安、消防等相关部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处置。公安民警对现场进行了警戒,对围观群众进行了疏散,并告知对面小区物业公司通知临街住户关闭窗户,防止吸入泄漏氨气。消防战士进行打水喷雾稀释处置,以避免对周边居民造成伤害,同时进入现场救出吸入氨气的员工。利民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协助公安和消防部门组织警戒和救助。21时30分,经过相关部门共同努力,泄漏的氨气得以挥发和稀释,未造成重大损失,没有新的泄漏发生。

    经查,该公司共有12名员工不同程度吸入氨气,有不适反应,被紧急送往呼兰区中医医院急诊处置。4人经简单处置后,自行返回家中,有6名症状较重的员工陆续转至哈市医大一院治疗,还有2名症状较轻的员工在呼兰区中医医院观察治疗。

    目前,松北区安监局现已责令企业停止生产,并全面排查整改安全隐患。同时利民街道办事处派专人到医院核实吸入人员情况,并向主治医师进一步了解病情。目前留院观察员工及家属情绪稳定,企业全力配合治疗,利民街道办事处指派专人协助企业做好救助工作。区政府将继续密切关注伤者情况,确保稳定。同时将按计划对利民开发区液氨制冷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严防类似问题发生。

    9日上午,哈尔滨市、松北区两级安监部门组织专家对该公司进行了现场查看,初步判定发生氨气泄漏点为高贮器安全阀,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