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黑龙江省进一步优化房屋交易办理流程 提升群众办事满意度
  • 黑龙江省进一步优化房屋交易办理流程 提升群众办事满意度

    时间:2018-08-10 20:51:32  来源:  作者:

    东北网8月10日讯(张景海 记者 刘嘉) 8日,记者从黑龙江省住建厅获悉,为解决黑龙江省各不动产交易大厅在房产交易过程中存在的窗口设置不合理、重复收件、环节复杂、办事指引不清晰、精细服务不到位等问题,黑龙江省住建厅优化房屋交易办理流程,推进“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有效提升企业和群众办事满意度。

    省住建厅要求,各地房屋交易管理部门要按照所赋予的房产部门交易管理职能,对所从事的“新建商品房、二手房及保障性等政策性住房的交易活动进行监管”的工作职责再次认真梳理。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和法定程序办理相关业务,不得超越自身法定职责违规从事相关交易管理工作。要依法依规制定简便的办事流程,统一或分别对外进行公示,确保办事程序公开透明。

    各地房屋交易管理信息平台要与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基础平台互相对接,通过交换接口、数据抄送等形式,实现实时互通共享,消除“信息孤岛”,确保相关业务办理的连续、安全、便捷、顺畅。要以“四零”承诺服务创建为切入点,加强窗口服务管理制度建设,强化制度的执行力和约束力,有效解决企业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窗口工作人员服务质量不优、工作效率不高等问题。要深入推进公职人员勾结“黑中介”违纪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重点整治服务办证大厅内中介机构公开揽活和大厅工作人员不作为和乱作为的问题,确保取得实效。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