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重度手机爱好者请注意!长期低头容易患上“颈椎前倾”
  • 重度手机爱好者请注意!长期低头容易患上“颈椎前倾”

    时间:2018-08-11 09:54:59  来源:  作者:

    生活报8月11日讯 哈市的陈某是一名重度手机爱好者,无论走到哪儿都在低头玩手机。久而久之,她的脖子开始不自觉向前倾,人也变得“含胸驼背”。她觉得这是因为坐姿不正确,只要稍加注意就可以,可谁知她却逐渐出现头晕、恶心等症状,来到哈市第二医院骨外二疼痛科就诊。雷南伟主任为其进行了详细的检查,发现她“含胸驼背”竟是颈椎前倾,而这一切都是因为小陈经常低头玩儿手机所致。

    “长期低头会使颈部肌肉紧张,无法放松,严重时甚至会引起颈椎病。”雷南伟主任介绍,人们所说的颈椎前倾,实际就是颈椎曲度变直。坐姿不正确、长期劳累或低头,都会导致颈椎曲度的改变。生理性的前倾是指因长期保持一种姿势,脖子习惯向前伸的状态。如果稍加注意,人体会立即恢复正常姿势。但如果是病理性,就证明颈椎的正常生理曲度已经有了改变。如今,许多人对颈椎前倾不以为然,觉得并不会影响健康。对此,雷南伟主任表示,当机体颈椎前倾一寸时,颈椎受到的压力就会增大一倍。因此颈椎前倾时间越长,就越容易导致颈椎病的发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