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管理员打餐的功夫,老人出走了 民警唠家常唠出住址
  • 管理员打餐的功夫,老人出走了 民警唠家常唠出住址

    时间:2018-08-11 14:15:32  来源:  作者:

    东北网8月11日讯(王志 记者 包海多)“七月份以来,我们派出所已经救助6名走失老人了,希望做子女的一定要负起责任来,切不可因为工作忙就忽视了对老年人的照顾,现在天气炎热老人在外也容易发生意外。”8月6日中午,当杨女士来到齐齐哈尔市公安局建华分局文化路派出所接自己的母亲时,所长段树峰提醒道。

    民警将走失老人送回家。 警方提供图片

    据悉,仅七月份以来,齐齐哈尔市公安局建华分局就接到百余起群众报警求助,其中涉及到老人走失的就有50余起。

    7月21日中午,一名年近七旬的老大爷走失到解放门附近,北大街派出所接到求助报警后,民警迅速到达现场,由于老大爷患有脑部疾病,记忆不是很好,炎热天气下有些发晕难以站立,民警们将其拉回派出所,采取降温措施,一个多小时后,老大爷情况好转,但其仍然无法与民警进行有效的沟通。14时许,民警们从他缺乏逻辑的话语中,大概了解到他是从外地回齐齐哈尔看病的,现住在儿子家中,民警们通过某医院进行查询,找到了曾护理老大爷住院的亲属电话。于是民警们按照其提供的地址。将老大爷安全送回了家中。

    7月23日13时许,一位70多岁的老大娘在新明大街上徘徊,过往车辆较多极易发生危险,文化路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往现场施救。由于天气炎热,老人口干舌燥,民警与她交谈希望能得到有用信息,但是其不言不语。在派出所里,民警给老人送上一些吃的、喝的来降温解暑,恢复体力,从老大娘模糊的话语中,民警得知其姓名,并通过网上平台进行查寻比对,最终确认了老大娘的真实身份,并与其女儿取得了联系。老人的女儿马上向单位请假赶到了派出所,说自己中午未回家,也不知道患有严重高血压的老母亲什么时候从家里出来的,要不是民警的及时救助不知道会发生什么后果。

    7月31日14时许,在建华区二手摩托车市场附近有一位70多岁的老大娘找不到家了,中华街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发现老大娘已有中暑迹象,便立即将老大娘搀扶到警车上,带回派出所休息并端来降温茶,待老大娘情况好转后,民警与其交谈,可老人提供的姓名、住址等经查证都是错误信息。民警没有放弃,继续耐心地与其唠家常,终于从老大娘不连贯的话语里听到了老年公寓几个字。民警随即对周边养老院、老年公寓展开走访,走访到第11家老年公寓时确认,老人是趁着管理员打餐的功夫,自己从这家老年公寓走失的。

    民警提示:天气炎热,高龄老人应尽量避免外出以防发生意外,子女或机构应加强对老人的看护,如果老人外出,尽量有人陪同出行,或随身放置一张写有家人信息的紧急联系卡,以便老人及时联系。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