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改革开放40年 振兴东北看龙江:深化改革步伐稳健
  • 改革开放40年 振兴东北看龙江:深化改革步伐稳健

    时间:2018-08-10 09:03:13  来源:  作者:

    东北网8月10日讯 8月9日,“改革开放40年振兴东北看龙江”大型宣传系列报道之大庆行活动走进大庆油田,媒体团先后深入铁人学院、创业集团华谊电气工程自动化有限公司和中油电能星火一次变电所等地。在铁人学院,媒体团了解到该学院是大庆油田依托自身优势建立的我国第一所专门为中国工业企业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服务,特别是为劳动模范、大国工匠、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等高级技能人才提供培训的示范基地。

    它的成立对于全面落实《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方案》,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弘扬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建设知识型、技术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具有重要意义。

    “在铁人学院学铁人做铁人,让铁人精神代代相传。真好!”媒体人纷纷点赞。

    媒体团还走进了创业集团华谊电气工程自动化有限公司和中油电能星火一次变电所,实地采访大庆油田深化改革升级发展取得的实质性进展。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改革开放40年来大庆油田取得的成果详细记录下来。

    随后,媒体团走进大庆“油立方”,了解石油的前世今生;到大庆城市规划展示馆,眺望大庆这座城市未来高地……

    这是“改革开放40年振兴东北看龙江”大型宣传系列报道之大庆行活动的结束日。活动期间,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经济日报等30余家国家级重点新闻媒体深入大庆各县区以及油田公司等地采访,共同见证改革开放40年来,大庆这座资源型城市翻天覆地的变化。媒体人通过文字、图片、视频详实地记录发生在这座城市的故事,让全国人民看到在党的领导下,在大庆精神铁人精神指引下,几代大庆人不懈努力所取得的成绩。

    “改革开放40年振兴东北看龙江”大型宣传系列报道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委深改办、省发改委主办,中国改革报社黑龙江记者站承办,旨在迎接改革开放40年,紧紧围绕我省放管服、经济体制、城市转型、农业农村、石油石化、精准扶贫、创新创业、高新技术、文化旅游、城镇化建设、乡村振兴及教育医疗卫生等在改革创新中取得的成绩,展开深度挖掘,以多角度、多视野、多篇幅、多媒体展示龙江改革开放以来所取得的成果。大庆为省内第五站。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