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办税"加速度" 大庆迎新机构挂牌后的首个征期
  • 办税"加速度" 大庆迎新机构挂牌后的首个征期

    时间:2018-08-10 09:03:13  来源:  作者:

    东北网8月10日讯 8月1日起,大庆市迎来新机构挂牌后的首个征期,国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后,大庆市实现了“进一个厅,取一个号,到一个窗,办全业务”,并“一网打通”涉税业务。国地税合并“合”出的办税“加速度”,换来纳税人更高“满意度”。

    “税务局成立后,一个窗口就能办完原来国地税的业务,我再也不用两家跑了,真是太方便了,给国地税改革点赞!”8月7日,记者在行政服务大厅办税中心遇到正在办业务的大庆世一大药房会计小徐,谈起新机构的变化,她赞不绝口。

    小徐说,大庆世一大药房旗下有100多家门店,过去每到征期,她就要奔波于各个辖区的国税、地税办税服务厅,办税中心成立后,她办理国税业务就不用东奔西走了。“现在就更好了,国地税整合成一家,我这次来代开发票,只要取一个号、到一个窗口、提交一套资料就能办原来要到国税、地税两家才能办的业务,像我这种业务多的,还可以提前预约,办税中心给我安排了三个窗口专门办我这个业务。我只花了8分钟就在一个窗口办完了以前要一个多小时的事情。”小徐告诉记者。

    新成立的大庆市税务局,落实“最多跑一次”的改革要求:原国税地税需分别办理的事项,只需申请一次;原国税地税业务需分别提交的资料,只需提交一套;纳税人真正实现了“进一个厅,取一个号,到一个窗,办全业务”。

    除了便利申报一站办结,大庆市网上税务局“一网通办”也为纳税人提供了不少办税便利。据悉,该平台集成了原先国地税电子税务局的全部功能,实现一个账号、一个地址、一个界面、一次操作完成纳税申报。

    “税务部门的‘一厅通办’真是太好了,我来代开发票的同时,还把员工应缴纳的个人所得税也一起办了,真是省事又省时啊。”在大庆市行政服务大厅的办税中心,一家酒店管理公司的财务人员郝女士高兴地说。她对税务部门“一厅通办”、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等便民措施十分肯定。她表示,自从税务部门推行“一厅通办”,真正实现了进一次门,办理所有税收业务事项。

    无论是前台服务升级,亦或是后台数据共享,大庆市国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全方位“刷新”着纳税人的办事体验,提升着纳税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让纳税人充分享受改革带来的红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