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大兴安岭打造中国生态休闲大本营
  • 大兴安岭打造中国生态休闲大本营

    时间:2018-08-10 15:15:55  来源:  作者:

    东北网8月10日讯(记者 葛金鑫 霍枭涵) 在10日召开的大兴安岭全区旅游发展大会上,大兴安岭地区行署专员、林管局局长李大义作了主旨发言。

    习总书记指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李大义认为,这正是大兴安岭的真实写照,也昭示了大兴安岭区旅游发展的巨大潜力。李大义说,当前,我国第三产业在国民经济中的比重、消费对经济增长贡献率均超过50%,旅游消费爆发式增长是必然趋势。旅游产业作为推动转型发展、富裕林区群众、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重要途径,展现出蓬勃生机和光明前景,进一步坚定了大兴安岭地区的发展自信、前景自信、基础自信。

    李大义表示,大兴安岭将把握机遇、顺势而为,围绕“辽阔兴安岭中国大北极”发展定位,深入实施《全域旅游发展规划》、《大北极旅游区发展规划》,立足区位优势、突出资源优势、发挥品牌优势,以差异创造吸引力、以组合创造竞争力、以精细创造消费力,深度开发找北探源游、森林康养游、极寒挑战游、湿地观光游、民俗风情游、研学实践游等主题旅游项目,全力打造高端赛事节庆论坛俱乐部、养老度假避暑天堂、越野穿越自驾游胜地、体验极冷极昼极光秘境和狂欢撒野乐土,努力将大兴安岭地区建成中国生态休闲大本营、特种旅游大本营、北极文化大本营,使大兴安岭成为锦绣中华风景名胜中的一颗璀璨明珠。

    “单丝不成线,独木难成林。”李大义说,旅游是开放的产业、协同的产业,实现全域旅游的美好愿景和宏伟蓝图,需要各方关注、参与和支持。我们倡议,加快南北协同对接、毗邻城市协同对接、北极东极协同对接、精品路线协同对接,围绕资源开发、线路整合、品牌推广,强化交通合作、信息共享、客源互送,形成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扬长避短、优势互补的协同发展格局。各旅游企业依托大兴安岭地区优质资源,发挥品牌、资金、客源、管理优势,深度开发旅游产品,共享旅游消费升级带来的红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