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第三届黑龙江・大兴安岭 “塔河美程杯”森林自行车赛圆满收官
  • 第三届黑龙江・大兴安岭 “塔河美程杯”森林自行车赛圆满收官

    时间:2018-07-23 19:18:19  来源:  作者:

    东北网7月23日讯(邱贺岩 记者 侯巍)历时3天的第三届黑龙江・大兴安岭“塔河美程杯”森林自行车赛于7月22日在塔河县圆满落下帷幕。世界多国选手在为期三天的比赛中飞车竞速,以五个组别在城市绕圈赛、山地赛段比赛、公路赛一二赛段及总成绩排名等项目中竞逐冠亚季军。

    7月20日,黑龙江大兴安岭第三届“塔河美程杯”森林自行车赛鸣枪开赛。当日上午,比赛第一个赛段――城市绕圈赛展开角逐,比赛吸引了大批观众驻足观看。城市绕圈赛是今年塔河本项赛事中新增的比赛内容,比赛男子组围绕塔河镇主街道绕行7圈,全程约26公里,女子组绕行6圈,约22公里,共有151名男女车手参加了该赛段比赛。城市绕圈赛增加了比赛的可视性,使更多的观众能够近距离的欣赏到高水平的自行车选手激烈比拼过程,让大家对自行车这项运动有了更多的了解,更充分地展示了此项运动的独特魅力。

    在22日进行的公路赛第二赛段塔河至十八站至塔河的111.8公里的比赛中,来自美利达挑战者车队的胡志超、凯路仕烈风车队的夏威、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车队的吉尼斯分获男子组比赛前三名,女子组前三名分别被志庆滚石―冷山联队的付诗琪、ZGL神鹰碳纤维自行车队的王学丽和诺飞客―UCC中国车队的张俊英获得。公开组男子个人总成绩前三名被凯路仕烈风车队的夏威、美利达挑战者车队的胡志超和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车队的阿尔谢尼获得,公开组女子个人前三名被ZGL神鹰碳纤维自行车队的王学丽、志庆滚石―冷山联队的付诗琪、诺飞客―UCC中国车队的张俊英获得。车队总成绩前三名被ZGL神鹰碳纤维自行车队、诺飞客―UCC中国车队和美利达挑战者车队获得。来自美利达挑战者车队的胡志超继头一天在公路赛第一赛段塔河沿江森林经营管护所至塔河县建设银行120公里的比赛中夺冠后,锦上添花,再夺头名!至此,五个组别的森林自行车赛圆满落下帷幕。

    当晚,塔河县组织举办了隆重的颁奖典礼,为在本次比赛中总成绩前三名的选手和车队颁了奖。颁奖典礼结束后,当地政府还为广大参赛队员和当地职工群众准备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

    作为大兴安岭地区一项重要的森林体育赛事,森林自行车赛此前已成功举办了两届。本届森林自行车赛共计有381名男女选手参加,国内外知名商业车队超过25支,包含俄罗斯车队三支,香港车队两支。比赛吸引了国内各大业余比赛的冠军车手报名参赛,其中外籍运动员(含港澳台)40人,分别来自俄罗斯、法国、乌兹别克斯坦、伊朗、爱沙尼亚、加拿大等国家和香港、澳门、台湾等地区,明显多于往届。通过这次比赛,塔河县的“绿水青山”也完整地展现在了人们面前,自行车赛的选手们对这里的环境、地形都赞不绝口。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