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鸟类中的活化石中华秋沙鸭“家族”落户林海雪原
  • 鸟类中的活化石中华秋沙鸭“家族”落户林海雪原

    时间:2018-07-23 19:51:41  来源:  作者:

    东北网7月23日讯(孙恺 甄宇航 记者 霍枭涵)日前,中华秋沙鸭再度“亮相”海林重点国有林管理局大石沟林场,与以往不同,此次亮相两只雌性中华秋沙鸭身后还跟随了八只可爱的小秋沙鸭,它们“规规矩矩”“列队”行进,由远及近游过镜头。

    中华秋沙鸭“列队”行进。

    据大石沟林场工作人员介绍,今年五月份游客来到海林局大石沟经营林场观光游玩时,无意当中发现了国家一级保护鸟类中华秋沙鸭一对,并拍摄到中华秋沙鸭珍贵活动画面。随后,有关人员再次发现两对中华秋沙鸭活动踪迹,并用镜头记录下了它们活动的珍贵影像。

    “春江水暖鸭先知”,海林重点国有林管理局大石沟林场环境优美、气候适宜,其河水清澈、食物丰富,是候鸟常年生活和南北迁徙途中落脚休息、补充能量的理想之地。此次秋沙鸭携幼崽出现,标志了中华秋沙鸭落户正式落户林海雪原。

    中华秋沙鸭在海林重点国有林管理局大石沟林场出现。

    中华秋沙鸭是与大熊猫齐名的国宝级生物,是我国特产稀有鸟类和鸭科动物中唯一的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被称为鸟类中的活化石,目前世界仅存1000多只。中华秋沙鸭一家的出现,进一步说明大石沟林场辖区内的生态环境得到改善,达到了水禽繁衍生息的条件,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理念得到彰显。同时对研究中华秋沙鸭的生活习性和栖息环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和价值。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