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黑龙江省“五优”服务让候鸟老人快乐无忧
  • 黑龙江省“五优”服务让候鸟老人快乐无忧

    时间:2018-07-23 18:44:17  来源:  作者:

    东北网7月23日讯(记者 姜辉)23日,由省老龄办和哈尔滨市老龄办共同举办的第三届候鸟养老优质服务季启动仪式在哈尔滨市举行。省老龄委副主任、省政府副秘书长马立新,省老龄委副主任、省民政厅厅长郭冀平等省老龄委成员单位领导出席仪式,省老龄办专职副主任李淑梅主持仪式。会上,黑龙江省创新提出旅居服务优、机构养老优、健康医疗优、养老文化优、惠老维权优“五优”服务标准,确保候鸟老人在龙江快乐无忧。

    候鸟养老优质服务季活动启动。东北网记者 姜辉 摄

    近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养老服务业发展,来黑龙江省旅居养老的外地老人逐年递增,2015年吸引65万名候鸟老人来龙江旅居养老,2016年吸引国外、省外旅居老人124万人,2017年达到了205万人,今年的人数还将大幅度递增。

    与会嘉宾致辞。东北网记者 姜辉 摄

    为进一步服务好候鸟老人,丰富候鸟老人的旅居生活,黑龙江省连续三年开展“候鸟老人优质服务季活动”,利用黑龙江省七、八、九月的最佳避署时节,广泛开展“大美龙江・魅力夕阳”――省内经典旅居养老线路游活动、“避暑胜地・颐养乐园”――省内养老机构服务质量升级活动、“健康龙江・养生福地”――候鸟老人绿色医养活动、“桑榆唱晚・候鸟乐活”――文化交流风采展示系列活动,以及“保障权益・畅享旅居”――惠老维权志愿服务活动,切实提高服务质量,确保候鸟老人在龙江的吃、住、行、养、医、游、学、购、娱、安十个方面得到快乐无忧的优质服务。

    来自全国各地的候鸟老人参加启动仪式。东北网记者 姜辉 摄

    80多岁的苏维丽老人家住北京,第一次来黑龙江就深深喜欢上了。“黑龙江太凉快了,住得好吃的还是自助餐,我最喜欢早晨的清爽空气,明天黑龙江农垦北大荒养老中心这边就安排车带我们去太阳岛、索菲亚广场,这次一定要住上30天再走”。

    省老龄办专职副主任李淑梅表示,“候鸟老人优质服务季活动”选准了服务大局与服务候鸟老人的结合点和着力点,顺应了黑龙江省产业结构调整与优化的根本要求,为推动黑龙江省养老服务业和产业发展拓展了新的空间。

    启动仪式后,现场的候鸟老人还观看了“龙江美・桑榆情”候鸟养老优质服务季文艺慰问演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