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地锁拦路 石头桩封堵…… 冰城商家圈占门前车位花样百出
  • 地锁拦路 石头桩封堵…… 冰城商家圈占门前车位花样百出

    时间:2018-06-22 09:10:15  来源:  作者:

    生活报6月22日讯 近日,不少市民反映,哈尔滨市区的一些街路商家私自“圈地”,将门前的公共用地变成私家停车场,本是公共空间,最后却成了私人资源,令很多市民无奈与愤懑。14日,记者按照市民提供的地点线索先后进行了走访。

    地点1:木介街中山哮喘病医院 人行道设地锁变自家停车场

    在南岗区木介街25号附近的中山哮喘病医院,专门安置了2个停车地锁和4个停车桩,直接将供人们通行的人行道“变成了自家的停车场”,本身狭窄的人行道空间,最终因为车辆的停靠无法行走,人们经过此处,纷纷绕行,然而迎来的却是行驶的机动车,十分危险。

    地点2:安发桥街37号满汉楼饭店 一排停车桩伫立人行道边

    在道里区安发桥街37号满汉楼饭店门前,一个个高约30厘米的停车桩设立在人行道边,没设立停车桩内的人行道已经停放了车辆。记者发现,人行道宽约2米多,车要是停在上面,行人只能在车行道边走,没有车辆停放的话,一个个伫立在人行道上的停车桩,也会给市民行走造成障碍。

    地点3:嵩山路51号至尊水宴养生洗浴 不光占人行道自行车道也占了

    记者在南岗区嵩山路51号至尊水宴养生洗浴门前看到,原本清晰标识着的自行车通道却在商家门前成了“断头路”。商家在门前路段左右两侧分别设置杂物围挡以及6个反光锥,配备保安专门看守。行人孙先生表示,这家商家不光占了公共人行通道,连车行道都不放过,真是太过分了。

    地点4:大成街家得乐超市 20余个石头桩封堵人行道

    走访中记者在南岗区大成街上看到,家得乐超市用二十多个石头停车桩对人行道进行了封堵,在影响过往路人通行的同时,其中有几个石头停车桩直接占据了两个停车位置,让原本紧张的停车位,显得更加拥挤。

    相关说法

    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根据《哈尔滨市城市道路管理条例》第三十八条的规定,“未经批准,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准在城市道路上设置停车场。”而即便通过批准的停车场,根据《哈尔滨市机动车停车场管理条例》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设置或者撤除道路停车泊位,不得设置挡车器、铁链等障碍物妨碍道路停车泊位的使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