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齐齐哈尔市打造高品质“放心盐”工程 
  • 齐齐哈尔市打造高品质“放心盐”工程 

    时间:2018-06-21 09:48:11  来源:  作者:

    东北网6月21日讯 记者20日从市盐务管理局了解到:年初伊始,针对盐业体制改革“过渡期”这一特殊时期,市盐务管理局着力于从机制、制度上创新,从监管、服务上突破,全面提升了各项管理水平。近3个月来,借着全市深化机关管理整顿,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的东风,以抓问题、解难题为导向,开展实施了优化盐业执法环境、打造“放心盐”工程等系列活动。

    开展“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专项行动来更新理念,提高素质,采取定期对执法人员进行盐业执法培训,开展业务技能练兵活动、“深化机关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我该怎么办”大讨论活动,引导大家从观念、思想上提升,既要成为优化营商环境的参与者、受益者,更要成为优化营商环境的建设者和维护者。

    结合齐齐哈市食盐质量安全监管现状,以食盐质量追溯为切入点,执法人员对市内食盐批发主体及大商新玛特、大润发、嘉华超市、万达永辉超市等零售商家进行了在销食盐的企业资质、经营品种及食盐零售购销流程、渠道等进行了现场检查,存在问题的商家给予限期整改处理。目前,齐齐哈市的盐业行政监管突出食盐安全、释放市场活力、注重统筹兼顾、坚持依法治盐,食盐市场供应秩序总体稳定。

    “优化盐业执法环境”和“放心盐”工程专项治理工作稳步推进,开展创建食盐经营诚信店、网络媒体公示制度、无碘盐专柜挂牌经营等活动,使食盐经营者的进货台账清晰健全、票证齐备,合规合法。同时建立领导机构和监督问责机制,有明确工作分工和整顿重点,梳理问题,认领责任,推行政务公开、规范执法服务流程,不断完善各项工作管理制度,确保消费者和经营者的诉求“件件有措施,事事有落实”。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