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伊春八举措整治营商环境突出问题
  • 伊春八举措整治营商环境突出问题

    时间:2018-06-21 11:09:47  来源:  作者:

    东北网6月21日讯 作风整顿工作开展以来,伊春市重点聚焦影响营商环境的八类问题,深入开展八项专项清理整治行动,有效推动了作风转变和工作落实,促进了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

    梳理问题,新账旧账“统一算”。聚焦政府失信违诺和历史遗留问题,梳理出关于政府合同、优惠政策、项目审批、拖欠工款、棚户区改造、历史遗留等六个方面问题,建立了失信违诺清单、历史遗留问题整治清理台账以及政府和工作人员失信记录,逐项整改。

    查摆剖析,整治无为“太平官”。聚焦工作粗虚空、懒散软、中梗阻问题,通过自检自查、问卷调查以及征求意见,深入查摆部门和个人存在的不讲政治、不重大局、不讲担当、不重创新、不讲效能、不重服务、不讲规矩、不重形象等问题。制定了问题清单60条,并针对共性问题提出整改措施12条,要求干部对照检查,限期整改。

    警示曝光,查处基层“微腐败”。聚焦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紧盯基层一线关键岗位,严肃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案例和腐败问题。建立了上下联动的月报机制。目前,对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查处24起,给予党政纪处分30人,曝光腐败问题9起,形成了强有力的警示震慑。

    流程再造,不让群众“多跑腿”。聚焦流程不优、机构编制臃肿问题,成立了推进工作组,实行“双组长制”,分设流程再造组和机构编制专项清理组,分头抓好专项清理整治工作。取消部分审批环节和要件,重新设定审批时限,使办事时间再缩短一半,真正实现不让群众“多跑腿”。

    落实整改,扫除执法“绊脚石”。聚焦司法执法环境问题,通过召开座谈会、调研走访、征求意见等形式,明确执法障碍,制定整改措施,出台220项便民服务措施,期间整改问题24个,处理干警9人。营造了公正、透明、可预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压实责任,清除累积“历史访”。聚焦信访突出问题,落实市领导包案责任,对积案确保办一件、结一件;集中开展“大排查、大化解、大突破”专项行动,通过完善领导干部接访下访长效机制、信访事项简易办理、群众来信“绿色通道”等举措,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严查严管,打赢脱贫“攻坚战”。聚焦扶贫领域腐败问题,积极拓宽线索渠道,深入开展督查审查。对弄虚作假、徇私舞弊、套取骗取、贪污侵占、截留私分、虚报冒领、强占掠夺等问题严厉追究责任。目前,共查处扶贫领域违纪问题21个、处理30人,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问题27个、处理40人。

    “两时”、“七亮”,实现质效“双提升”。聚焦窗口服务突出问题,通过3轮明察暗访,发现和解决问题80余件次,建立了“限时办结、超时默许”的“两时”机制以提高工作效率;为窗口工作人员统一订制服装、胸牌、桌牌,实现“七亮”以提升服务质量;积极拓展“互联网+政务服务”,打造网上审批平台,实现“一网通办”。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