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前5个月鹤岗市查处环境违法违规企业9家
  • 前5个月鹤岗市查处环境违法违规企业9家

    时间:2018-06-21 13:21:36  来源:  作者:

    东北网6月21日讯 今年鹤岗市加大烟尘污染监管力度,开展大气污染专项检查,前5个月共查处环境违法违规企业9家,处罚案件11起,空气达标率94%,空气质量比去年同期明显好转。

    据了解,烟尘排放不达标直接影响空气质量,是造成空气污染的主要源头之一。今年,市环保局执法人员采用突击检查方式,随机抽查企业废气污染防治设备运行情况,取样检测烟气排放数值,根据监测结果作出处置决定。从检查的情况来看,污染物超标排放的企业环保设备有待于改造升级,污染物现场管理不到位。环保执法人员根据有关法规的要求,向污染物排放不达标的企业开出罚单,督促企业限期完成环保设备升级工作,对于暂时达不到环保要求的企业采取限产和停产措施。

    据悉,今年前5个月处罚的11起环保案件中,有3起移交到公安机关处理,其中行政拘留2起,涉嫌环境污染犯罪1起。 市环保执法人员表示,今后将继续加大突击检查力度,认真做好小锅炉淘汰工作,确保全年空气质量明显提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