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2018中国两极穿越”深入大兴安岭呼玛 鹿鼎山风光惊艳镜头
  • “2018中国两极穿越”深入大兴安岭呼玛 鹿鼎山风光惊艳镜头

    时间:2018-06-21 13:21:00  来源:  作者:

    东北网6月21日讯 (记者 霍枭涵)19日,“2018中国两极穿越”一行从黑河出发,驶入大兴安岭地区,首先来到位于大兴安岭东麓,黑龙江上游西南岸的呼玛县。

    呼玛县对俄边境线长达371公里,占到大兴安岭地区对俄边境总长的近二分之一,也是黑龙江省对俄边境线最长的县份。呼玛县是大兴安岭地区唯一以农为主的行政县,盛产木耳、蘑菇、猴头、蓝莓山特产品。

    沿途景色。东北网记者 霍枭涵 摄

    惊喜总是不期而遇。在呼玛县的古龙干河与呼玛河交汇之处,距离呼玛镇县城9公里有一座鹿鼎山,巍峨屹立,山势险峻,呼玛尔河从它脚下蜿蜒流过,站在山上远眺,呼玛秀美风光尽收眼底。山下一片浓绿,顺势绵延,在历经近十天的旅行趋近审美疲劳的时候,遇到这样一处惊喜之地,一行人纷纷感叹赞不绝口。

    鹿鼎山风光。东北网记者 霍枭涵 摄

    鹿鼎山风光。东北网记者 霍枭涵 摄

    作为一座县城,呼玛县有着为数不多的融合了历史文化和现代建筑艺术的博物馆。呼玛县博物馆犹如江浪的曲线造型展示大河文明的源远流长。大跨度环形寓意历史积淀的厚重与多元文化的包容,塔型建筑如高扬的旗帜彰显呼玛县人民的智慧与豪迈、呼玛打的充满勃发生机和活力。

    呼玛博物馆。东北网记者 霍枭涵 摄

    呼玛县还有一个聚居了兴安岭上最古老的土著民族鄂伦春人的地方――白银纳鄂伦春民族乡,其前身是呼玛河边使马鄂伦春人的一个围猎场。新中国成立后才脱离氏族部落游猎生活方式的鄂家人,如今在体貌、生产生活、性情中仍保有淳朴而厚重的民风。

    “中国两极穿越”是继2016年和2017年以来,连续第三年打造的黑龙江极致自驾品牌,由黑龙江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中青旅承办。该路线从抚远出发,沿着中俄边境线,经同江、萝北、鹤岗、伊春、黑河、呼玛,最终抵达漠河北极村,全程2200公里,沿途自然人文风光无限。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