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哈尔滨市开展电动车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 哈尔滨市开展电动车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时间:2018-06-21 18:08:24  来源:  作者:

    东北网6月21日讯(记者 周秘) 6月21日,哈尔滨市公安消防支队消防知识宣讲团开展了电动车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培训现场。

    培训现场,消防知识宣讲团宣讲员结合近年来电动车火灾事故案例,对电动车火灾的成因及危害进行了详细讲解和分析,并组织参训人员观看了近年来电动车火灾事故短片,让参训人员亲身体会电动车火灾事故危害性。培训人员还就电动车火灾隐患防范的重点和难点进行了详细地讲解,提醒骑手经常检查电动车的线路和插接点,防止接触不良引起接触点打火,要在安全场所进行充电,注意不能长时间充电,防止引发火灾事故。

    随后,宣讲员又针对日常消防安全,详细讲解了日常火灾发生的重点部位、如何排查火灾隐患、如何加强用火用电管理、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火场逃生、如何正确报警、如何使用灭火器等,并现场讲解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就灭火过程中需要注意风向、站位和喷火部位等细节进行了指导,切实让每个人都能学得牢、用得来。

    现场与宣讲人员积极互动。

    据了解,下一步,哈尔滨市公安消防支队将收集编撰电动车使用和管理消防安全常识的相关资料,在消防安全重点单位、人员密集场所等户外LED屏全天候进行轮番滚动播出,进一步扩大了消防宣传面和覆盖面,潜移默化增强了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时刻提醒居民关注和重视消防安全。同时,通过公众号、微信群、手机短信等形式向各机关、企事业单位、辖区居民发送电动车消防安全常识宣传提醒的温馨提示短信,时刻提醒市民注意消防安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