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加关注!多所驻庆高校招生计划、新政策公布
  • 加关注!多所驻庆高校招生计划、新政策公布

    时间:2018-06-22 09:21:00  来源:  作者:

    东北网6月22日讯 本周高考成绩就要公布了,除了高考分数受到考生和家长们的关注外,驻庆各大高校招生计划也备受关注。那么,今年,驻庆各大高校招生计划有啥亮点?有哪些新变化?近日,多所高校公布了招生计划,考生和家长可以提前关注一下。

    哈医大大庆校区本科招生增加,专科招生减少

    记者了解到,今年,哈医大大庆校区在我省下达本科招生计划458人,较去年增加11人。其中,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精神医学、中药学、医学影像技术等专业的招生计划有所增加,药物制剂、医学实验技术、药物分析、医学信息工程等专业招生计划有所减少。专科招生计划578人,较去年减少194人,大部分专业招生计划均有减少。该校普通本科共设置11个专业,涵盖了医学、理学、管理学、工学四个学科门类,其中医学检验技术、护理学专业为省级重点建设专业;普通专科共设置8个专业,其中护理、医学检验技术和药学为省级教学改革试点专业。

    值得注意的是,鉴于医学专业的特殊性,考生在报考时要认真研读《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和哈医大大庆校区招生简章中的有关规定,了解专业录取要求,减少因不了解体检要求和录取规则引起的退档风险。具体事宜考生和家长可登陆哈尔滨医科大学大庆校区招生信息网或该校微信公众号进行查询。

    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面向23个省招4035人

    作为我省一所以农为主、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农业大学,今年,八一农大面向全国23个省招生,招生计划总数是4035人,与往年比,各省计划变化不大,最终以各省级招生机构公布为准。

    今年,该校全面实行按类招生,加上新增的4个按类招生,全校共计9个按类招生,涉及28个专业。该校的农学、动物医学、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是国家级特色专业;植物保护、动物科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农业电气化等9个专业是省级重点专业。

    为便于广大考生和家长更全面、深入的了解该校办学情况和2018年招生政策,该校将在6月25日举办“校园开放日”,向考生和家长提供最准确的专业介绍和招生政策。

    大庆师范学院新增加92个专升本计划

    作为我市的唯一一所师范类院校,今年,大庆师范学院在我省计划招收1549人,新增加92个专升本计划。为了便于考生选择专业,大庆师范学院有3个专业按大类招生,即体育学类、计算机类和工商管理类。按大类招生方式录取的考生,在本科阶段前1至2年统一学习基础课,大二、大三时再通过对学科、专业的学习和了解,结合自己的兴趣、特长,在院系范围内自主选择专业。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该校新增加了数字媒体技术和经济与金融两个专业,数字媒体技术专业按计算机大类招生。考生录取专业确定后,不予更换专业,各专业录取对考生身体健康状况的要求,按《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执行。

    大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在我省招724人

    去年,大庆医专毕业生一次就业率达到了93.83%。记者了解到,今年,该校招生计划总规模为1435人,我省占724个计划。其中,中职升高职的针灸推拿、护理和口腔医学等3个专业在我省招275人;文史类的护理、助产、药学、中药学等8个专业,在我省招159人;理工类的临床医学、康复治疗技术、医学营养等10个专业,在我省招290人。

    此外,为拓宽学生就业渠道,该校创新性地成立了就业、创新创业联盟。目前共有省内外就业、创新创业基地37家,联盟成员150多家。学校与北京、天津、福建、浙江等地医院、医疗机构、养老健康企事业机构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开启了校企融合、在校大学生对接企业的先河。

    职业学院开设34个专业,在我省计划招收1918人

    作为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中国石油大庆培训中心和我省唯一以石油石化类专业为特色的高等职业院校,大庆职业学院非常受本地考生欢迎。今年,该校在我省计划招收1918人,比去年增加了63人,涉及专业有会计、电子商务、计算机应用、焊接技术与自动化、汽车制作与装配技术等34个专业。

    据悉,具有农村户口家庭困难的学生以及城市家庭享受低保的学生,只要被大庆职业学院录取并报道入学,即可享受“一年学费减免”的入学优惠政策。该校还为家庭困难的学生推出了120多个勤工助学岗位,帮助他们解除后顾之忧。有意向报考该校的考生可登陆“黑龙江省招生考试信息港”,点击“网报中心”,进入“黑龙江省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入口”,报考“大庆职业学院”。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