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鸡西市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专题推进会议召开
  • 鸡西市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专题推进会议召开

    时间:2018-06-22 09:36:30  来源:  作者:

    东北网6月22日讯 日前,鸡西市长张常荣在全市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专题推进会议上指出,要全面贯彻落实全省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工作会议精神,分析研究鸡西市当前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形势,自觉守住严防金融风险的底线,全力打好全市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落实张庆伟书记和王文涛省长在全省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部署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工作,鸡西市就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工作作出专题安排。

    张常荣指出,深刻把握中央和省会议要求,严格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金融风险已成为当前最突出的重大风险之一。要防范化解风险,就必须对风险有充分的认识和全面的了解。金融在经济中具有核心地位,金融风险的破坏性极大。金融风险的隐蔽性、复杂性、突发性、传染性和危害性非常强,一旦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就会严重影响经济社会发展。金融与民生息息相关,金融风险带来的社会危害性非常大。如果不及时进行防范化解,将影响社会安全稳定大局。

    张常荣强调,要正确分析研判当前鸡西市的金融风险形势,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从金融机构、打击非法集资、规范借贷行为等方面看,总体平稳可控。风险隐患从信用风险、金融机构经营行为、非法集资、乱办金融、地方债务等五个方面仍需注意。要坚持问题导向,坚决完成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点任务。有效控制银行不良资产。规范金融机构经营行为。严厉打击非法金融乱象。稳妥化解地方政府债务。

    张常荣要求,要回归本源,发挥好金融为实体经济服务功能。银行部门要利用多种渠道,积极向上级行多反映鸡西的发展需求,争取更多授权授信额度,扩大信贷规模,调优信贷结构。继续深化金融精准扶贫,用足用好用活金融扶贫政策,大力支持产业扶贫。创新金融产品。重点围绕农业结构调整、畜牧养殖、农村精准扶贫等创新保险服务,切实发挥经济“助推器”和社会“稳定器”作用。推动企业上市。市金融办负责,对全市重点企业开展一次排查,分类施策、重点推进,力争有所突破。打好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是中央和省交给我们的重要任务,要坚决打赢这场硬仗,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金融环境。

    会议由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洪祥主持,副市长金以林传达全省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工作会议精神,市政府秘书长翟玉强出席。

    市金融办、公安局、财政局、工商局、人民银行鸡西支行、鸡西银监分局根据各自职责就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作汇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