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富裕牧场 立行立改落实六项整改要求
  • 富裕牧场 立行立改落实六项整改要求

    时间:2018-06-22 10:52:23  来源:  作者:

    黑龙江日报6月21日讯 21日14时,富裕牧场乌裕尔河自然保护区:20余台挖掘机、铲车、翻斗车等机械正对通南沟防洪治理工程二排干强排站实施拆除作业。预计22日上午,富裕牧场对中央第三环保督察组“回头看”提出的六项整改意见全部整改到位。

    据悉,富裕牧场拆除通南沟防洪治理工程二排干、三排干2个强排站,是落实中央第三环保督察组“回头看”提出的六项整改意见的最后一项工程。21日上午9时,牧场三排干强排站完成拆除,22日早二排干强排站拆除任务也将全面完成。

    6月12日,中央第三环保督察组到该牧场督察自然保护区整改落实情况时,发现该场监管不到位,致使自然保护区内存在六项问题:一是自然保护区内14.79 公顷土地退耕还湿未完成,二是自然保护区内废弃取土场生态未恢复,三是自然保护区内垃圾随意堆放,四是自然保护区内民族村旅游开发项目“月牙湖”旁耕种水 田,五是自然保护区缓冲区内建有生产生活设施,六是自然保护区内通南沟防洪治理工程强排站未拆除。督察组当即提出整改要求,限期落实到位。

    牧场党委对督察组所提出的问题进行认真检讨反思,查找自身问题,剖析问题根源,制定整改措施,强力推进整改落实:6月13日~15日对保护区内14.79 公顷土地补水1.5万立方米,完成注水还湿;6月12日对取土场进行了平整,并安排专人负责管控;6月12日对保护区内堆放垃圾进行清理转运,并建立属地 长效管控机制;6月13日对民族村旅游开发项目“月牙湖”旁1.13亩水田进行旋地、推平处理,自然恢复原貌;6月14日对自然保护区内育秧大棚及生产用 房进行了拆除处理,拆除育秧大棚34栋2.34公顷、生产用房2栋206平方米;6月20日,经上级批准对通南沟防洪治理工程强排站进行了拆除处理。

    为吸取教训,警钟长鸣,这个场建立了生态保护长效机制。一是成立自然保护区环保巡查组,对保护区进行地毯式排查和全年跟踪巡查,发现不符合环保要求的问 题,立行立改;二是建立严肃的责任追究制度,牧场与各管理区、作业区层层签订责任状,传导、压实环保各项责任;三是健全牧场领导包片管理制度,明确分工, 划分责任,确保牧场自然保护区老问题整改不反弹,新问题不发生,坚决遏制破坏生态环境的问题再次发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