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用时尚元素提升旅游价值
  • 用时尚元素提升旅游价值

    时间:2018-06-22 10:52:31  来源:  作者:

    “前方就是我日夜思念的哈尔滨,北国冰城东方的巴黎……”一首歌曲《前方到站哈尔滨》火了。在某短视频平台,数万人选它做背景音乐;在某音乐APP,有网友说:“这是我见到同城评论最多的一首歌。”以这首歌为背景音乐,不论配上航拍中央大街的全貌,还是哈师大夜市的特写,都毫不违和,勾起人们的乡愁和共鸣,收获疯狂的点赞和转发。此情景颇像三四十年前,郑绪岚演唱的《太阳岛上》,一经传播,就引来大批游客尤其是年轻游客“到站哈尔滨”。

    很“燃”的歌曲,总能点燃人们对美景的向往、对远方的渴望,打破了“你来或者不来,它就在那里”的被动,成为一种主动的召唤与邀请,让人欣赏、让人追随、让人仿效,这就是时尚的魅力。时尚是社会大众所崇尚和仿效的生活样式,流行音乐是时尚,自拍是时尚,年轻人的尬舞、中年人的健走排行都是时尚,时尚涵盖衣食住行甚至情感表达与思考方式等。黑龙江有着良好的旅游资源,注入时尚元素,就能把一些旅游景点被动式参观活动,变为形式多样、参与性强的主动探索活动,提升旅游供给水平。

    生态资源是客观存在,时尚元素是主观感受。让二者联姻,需要投入智慧、创新、创意。在云南,为什么游客从玉龙雪山归来,却还要再掏腰包购买不菲的演出票,欣赏以玉龙雪山为背景的大型实景演出《印象丽江》?是因为它把民俗、服饰、歌舞、情景、故事完美结合,让旅游不仅仅停留在感官的体悟上,更在心灵层面得到了洗礼。同样,我省的呼兰河口湿地,是松花江与呼兰河交汇处自然形成的原生态湿地,水质优良、壮阔如海,倘若决策者没有足够的见识和魄力,很难把它与时尚运动盛会F1摩托艇世锦赛结合起来。如今,高端旅游观光度假景区和国际赛事场地的双重标签,使得其旅游价值不断叠加。

    把握时尚元素,至关重要的一点就是能够与时俱进,能够不断兼容并蓄包容和吸收各种文化元素,善于在民间寻找灵感火花。重庆李子坝穿楼轻轨火了,轻轨电车从一栋楼中间穿越而过的景象,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参观体验。重庆市顺势就在李子坝轻轨站对面的李子坝公园处新建了观景平台,还配套建设旅游大巴停靠,并延伸思路,开发了数条“最重庆”旅游线路,提档升级了旅游资源,可谓借足了时尚之力。

    刚刚启幕的“迷人的哈尔滨之夏”旅游文化时尚活动,也深度挖掘哈尔滨夏季旅游资源,推进旅游、文化、时尚等产业融合发展,推出十大创意玩法,突出现场体验感和时尚感,我们期待时尚的金手指,生发出更多的金点子,既扮靓绿水青山颜值,又提升金山银山的价值。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