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省直多部门联合开展“保护青山绿水 共建大美龙江”活动
  • 省直多部门联合开展“保护青山绿水 共建大美龙江”活动

    时间:2018-04-21 13:43:25  来源:  作者:

    东北网4月21日讯(记者 周秘) 4月21日、22日,由黑龙江省文明办、省教育厅、省环保厅、省绿化办、团省委等多部门联合举办的“保护青山绿水、共建大美龙江”千人植树造林活动在黑龙江工商学院双城校区开展。来自党政机关的党员志愿者、中华志愿者协会黑龙江代表处、哈尔滨师范附中、实验中学、122中学的在校师生、外教和留学生、社会各界志愿服务组织和爱心企业共计500余人参加活动。

    东北网党总支参与植树。东北网记者 周秘 摄
    实验中学留学生参与植树。东北网记者 周秘 摄

    据了解,省直多个部门参与策划组织这次千人植树活动,就是要通过“志愿服务+生态建设”的形式,将志愿服务与生态建设融入结合,示范带动广大干部群众尤其是青少年亲近自然、感受自然、关爱自然、保护自然,提高环保意识、树立环保理念,以实际行动投身国土绿化和植树造林,参与美丽生态龙江建设的具体实践。

    飞达实业雷锋车队爱心驾驶员参与植树。东北网记者 周秘 摄
    黑龙江工商学院志愿者分发植树工具。东北网记者 周秘 摄

    近年来,我省志愿服务事业蓬勃发展,成果喜人。志愿者队伍日渐壮大、志愿服务项目日趋多元、志愿服务效果日渐显著、志愿服务质量日益提升。截至目前,我省已建立地区志愿服务工作站3万多个,建立专项志愿服务组织24类志愿服务队7.1万多个,注册志愿者已经达到358万多人,占全省建成区人口29.37%。参与率、组织动员率分别达到49.95%和29.41%。我省每年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已经超过35.65万次,年服务时间超过6000万小时。在全省推出星级志愿者50万人,星级志愿服务团队1300多个。

    植树活动现场。东北网记者 周秘 摄

    在22日的植树活动中,还有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理工大学、哈尔滨医科大学、黑龙江大学、哈尔滨学院、黑龙江职业学院、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和黑龙江外国语学院等在哈高校的500多名高校志愿者参加,两天的活动共有1000多人参与植树,预计种植树苗1500余株。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