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本周黑龙江剧烈升温突破0℃ 未来三天南北地区雨夹雪
  • 本周黑龙江剧烈升温突破0℃ 未来三天南北地区雨夹雪

    时间:2018-03-12 15:28:42  来源:  作者:

    东北网3月12日讯(记者 刘嘉) 12日,记者从黑龙江省气象台获悉,受暖脊移入的影响,12日,黑龙江省大部地区将迎来剧烈的气温回升。南部地区最高气温普遍超过0℃,部分地区接近5℃;13日则有望再创气温新高,这也是今冬以来黑龙江省首次大范围最高气温突破0℃。

    据黑龙江省气象台统计,3月份以来,在冷空气和降雪天气的连续影响下,黑龙江的气温持续在低位徘徊,随着近期暖脊的强势移入,12日起全省大部地区升温回暖。监测显示,12日9时,哈尔滨市的实况气温达到了-0.8℃,而5时气温仅为-14.4℃,4个小时之内“狂飙”13.6℃。12-14日,我省大部地区将迎来气温剧烈回升,升温的高潮将出现在13日,全省的最高气温普遍在0℃以上,南部的哈尔滨、七台河、牡丹江可达5-7℃。14日,气温稍有回落,但仍普遍维持在0℃以上,暖空气的强力助推,使我们向春天进发的步伐又迈近了一步。

    据了解,与升温相伴而来的还有雨雪天气过程。未来三天,黑龙江省大部地区将经历降水天气,但由于部分地区气温较高,所以降水的相态也

    相对复杂,南部地区以雨夹雪或阵雨为主,北部地区则以雨夹雪或阵雪为主。雪后,气温或将再度下降。

    气象专家提醒,天气回暖固然令人欣喜,但骤然升温带来的影响却不可忽视。冰雪冻融交替和雨雪天气极易形成路面结冰,为交通出行带来不便;升温使得高空冰挂或雪块松动坠落,需格外注意安全。另外,此轮升温剧烈而短暂,随着降雪的结束,大部地区的气温将再度明显回落,白天或将再度低于0℃。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