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哈尔滨市清扫鞭炮垃圾180吨比去年少10吨
  • 哈尔滨市清扫鞭炮垃圾180吨比去年少10吨

    时间:2018-02-23 15:18:35  来源:  作者:

    东北网2月23日讯 22日是正月初七,也是春节假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众多商家燃放“开门炮”迎接新春。“开门炮”致PM 2. 5短时升高,但未影响整体空气质量。哈市环卫部门统计,今年春节期间,环卫工人除夕至初七清扫城区燃放鞭炮垃圾总量180吨,较去年同期减少近10吨,每日出动清扫作业1万余人次,出动清扫拉运车辆近千台次。

    “开门炮”致PM2.5短时升高

    建北街与珠江路交口附近,一鞭炮摊主表示,今年他分别在群力、道里、香坊三个区域都有鞭炮摊,今年每个鞭炮摊都没卖上全部进货量的一半,三个区域鞭炮摊销售鞭炮烟花数量,还不及去年多,加上今年鞭炮进货价上涨,今年利润是近几年最少的。

    哈尔滨环保网空气质量监测显示,受“开门炮”影响,初七8时-10时,哈市所有空气质量监测点PM 2. 5只有短时升高,部分区域首要污染变为二氧化硫或二氧化氮,但未影响整体空气质量,哈市当天空气质量达到优或良。

      对鞭炮屑“即放即清”

    春节期间,哈市环卫部门坚持白天燃放的鞭炮采取“即放即清”原则,对每日22时后出现的鞭炮纸,在晨扫时集中清理。

    针对生活垃圾、餐厨垃圾产量大、出户时间滞后的特点,各区城管环卫作业部门及时调整好车辆,安排好人员,增加拉运频次,确保各种垃圾及时收集运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