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大年初四一失忆老妇人走失 民警挨家敲门将其平安送回家
  • 大年初四一失忆老妇人走失 民警挨家敲门将其平安送回家

    时间:2018-02-20 10:42:24  来源:  作者:

    东北网2月20日讯 (孙莹 汪锡亮 记者包海多 编辑 王桐桐)大年初四,哈阿公安检查站民警发现一位走失老妇人,几经询问,老妇人只能提供姓氏、年龄,其他有价值信息一概不知。看民警如何查询、工作、挨家敲门将老妇人平安送回家中。

    2月19日14时许,哈尔滨公安局巡特警支队哈阿公安检查站中队长张继伟带领民警薛文壮、辅警张笑天执勤时发现,出城方向沿车辆行驶主道蹒跚走来一名老妇人。因正值大年初四,过往车辆较少,车速较快,见此情景,执勤民警立即上前将其挽扶至人行道安全区域并询问情况。

    老妇人神情恍惚,言语不清,见到民警便情绪失控哭了起来。随即,民警将其请到检查站值班室安抚情绪,进一步询间情况,询问中民警得知,老妇人于19日5时许,独自从家中外出并徒步行走到这里,随身未携带手机和任何财物,并称已无法记起自己的姓名、家庭住址、亲属情况及联系方式。

    中队长张继伟随即将已一天未进食的老妇人领到餐厅并端上热的饭菜和水,同时安抚老人不着急,边吃边想。饭后,情绪平复的老妇人逐渐回忆起自已姓高,今年大概60岁,家中无儿无女只有一个老伴,其他有价值信息无法提供。

    中队长张继伟“请”老妇人吃饭。

    民警经工作查询到,一名叫高某芬的女子的信息与该老妇人极其相似,户籍地为巴彦,同户人口信息所显示的联系方式均已失效,为了能尽快帮助老人找到家人,中队长张继伟与其进行一个多小时的沟通,得知老妇人暂住于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政街,于是指派民警王峰、辅警谢广超驾车将老人送至文政街,经民警逐户寻找、耐心询问,终于找到了老人的住址。

    其儿媳在打开房门见到老妇人时激动落泪称,老妇人患有失忆症,因家人一时疏忽,致使老妇人在清晨家人熟睡时独自离开一直未归。“今天又是大年初四,家人都急坏了,正在外苦苦寻找并欲报警,真是大感谢检查站的民警了,你们就是救命恩人!”老妇人儿媳吴某激动的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