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黑龙江省2017年蚕蜂产品总产量达8.5万吨 蜜蜂授粉增效20亿元
  • 黑龙江省2017年蚕蜂产品总产量达8.5万吨 蜜蜂授粉增效20亿元

    时间:2018-01-23 10:42:00  来源:  作者:

    东北网1月23日讯(记者 王亮 编辑 张广义) 记者近日从黑龙江省农业委员会获悉,2017年全省蚕蜂产品总产量达到8.5万吨,总产值35.41亿元,纯收入28.76亿元,蚕桑综合利用产值6亿元,蜜蜂为农作物授粉增加社会效益近20亿元。

    我省蚕蜂产业放养规模不断扩大。2017年全省饲养桑蚕3.85万张,桑园面积16.5万亩;柞蚕养殖2.4万把(140万亩),列全国第二位;养蜂107万群,列全国第三位。蚕蜂农人均年纯收入4.69万元。

    我省蚕蜂产业优势区域初步确立。以黑河、齐齐哈尔、哈尔滨、佳木斯、双鸭山、七台河、鸡西、牡丹江为重点,建立了寒地柞蚕生态养殖产业带;以鸡西、哈尔滨、齐齐哈尔、大庆市为重点,建立了桑蚕优势产业带;以原始生态条件优越的南部、北部山区、半山区、东部湿地、西部草原和生态条件较好的丘陵地区和蜜源植物丰富的平原地区为重点,建立了蜂业优势产业带。

    目前,全省有蚕蜂企业113家,蚕蜂业产业链条进一步延伸。蚕蜂产品由单一的蚕茧、蜂蜜向蚕蛹食品、蛾公酒、桑叶茶、蚕沙枕、桑枝木耳、蚕丝被、丝素化妆品、蜂王浆、蜂胶、蜂花粉等精深加工产品延伸。

    蚕蜂业是高效农业,投入少、见效快、生产周期短,是快速致富的好项目,产品市场前景广阔。同时经过多年的试验示范,还总结出了盐碱地种植桑树改良土壤等技术模式,对现代农业发展潜力巨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