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首届中国-中东欧大学生冰雪嘉年华活动在哈开幕
  • 首届中国-中东欧大学生冰雪嘉年华活动在哈开幕

    时间:2017-12-05 16:18:38  来源:东北网  作者:霍枭涵

      东北网12月4日讯(记者 霍枭涵 编辑 王辉)4日,由教育部和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哈尔滨体育学院承办的第一届中国-中东欧大学生冰雪嘉年华活动在哈尔滨体育学院开幕。来自中国、保加利亚、波兰、塞尔维亚和斯洛文尼亚的大学生运动员将在哈尔滨进行冰雪项目友谊赛,并进行文化交流活动。

      开幕式现场。

      今年9月,第五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教育政策对话全体会议举行。为落实会议精神、架起中国和中东欧国家体育文化交流的桥梁,增进青少年友谊,推进冬季体育项目在校园的推广和普及,教育部决定举办“中国-中东欧大学生冰雪嘉年华”活动,并将首届活动的承办权授予哈尔滨体育学院。此次活动将从4日到9日进行,我国运动员将与来自保加利亚、波兰、塞尔维亚、斯洛维尼亚四国高校的冰壶和单板滑雪运动员进行友谊赛。此次赛事共分为单板滑雪和冰壶两大项目,其中滑雪项目将在哈体院第二教学区雪场进行,分为单板平行大回转、单板追逐障碍赛等分项比赛,冰壶项目比赛在哈尔滨冰上项目基地进行。活动期间,中东欧国家的大学生运动员还将参观哈尔滨城市规划馆、雪博会等地,体验龙江特色的人文历史和冰雪风情。

      活动期间,中国和塞尔维亚还将签署合作备忘录,两国将在学生运动员交流、教练员培训、学术研讨等方面开展一系列教育和体育领域深度合作。教育部相关负责人表示,首届中国-中东欧大学生冰雪嘉年华活动的举办,是加快我国冰雪体育文化软实力的重大举措。黑龙江是我国冰雪运动强省,是我国冰雪运动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哈尔滨体育学院也是承担2022年北京-张家口冬季奥运会雪务保障服务的单位之一。希望黑龙江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挖掘冰雪文化要素,整合冰雪体育文化内涵,打造出独特的冰雪品牌,为我国体育工作做出更大贡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