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 河北邯郸一小学统计家长职业详细信息 教育局回应……
  • 河北邯郸一小学统计家长职业详细信息 教育局回应……

    时间:2022-04-21 17:49: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作者: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吕若汐)近日,邯郸网民在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反映,邯山区渚河路小学统计学生家长职业信息,要求具体到科室部门。对此,渚河路小学工作人员回应,这是邯郸市疫情防控部门的要求,所有学生的家长都需要填写。疫情防控期间,如果电话联系不上家长,可以通过家长的职业信息第一时间找到家长。邯郸市邯山区教育体育局回应,之前学校上交的信息中个别家长职业信息出现个体、自由职业等笼统信息,不利于疫情隐患排查,所以要求家长填写具体的工作地址,但该局并没有要求家长填写具体职务。 图为渚河路小学统计学生家长具体职业。  李然供图据李然(化名)介绍,他家孩子就读于邯山区渚河路小学一年级,今年3月,班主任发布通知让统计家长的姓名、身份证号、工作单位等信息,李然也按要求提交了相关信息。4月17日晚,班主任再次在家长群发布通知称之前上报的家长信息不够具体,家长的工作单位、职业等信息也要写全,特别标注了家长职业一定要详细具体,不能笼统,更不能出现个体这样的字眼。据李然提供的家长群截图显示,该班主任提到,“如果是公务员要具体到科室”“在店铺上班是店长还是职员”“在公司上班要写明是职员还是什么”。图为渚河路小学统计学生家长具体职业。  李然供图针对此事,李然说:“我能理解学校采集家长姓名、工作单位这一行为,但为什么一定要具体职业呢?这到底是‘教书育人’还是借机‘辨人识人’?”对此,记者以家长的身份咨询了渚河路小学教导处。工作人员称,这是邯郸市疫情防控部门的要求,所有学生家长都需要填写。“疫情防控期间,如果电话联系不上家长,可以通过家长的职业信息第一时间找到家长。”该工作人员说。该校主管一年级的王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次是根据疫情防控方面的要求进行的统计,且统计上来的信息绝不会外漏。邯郸市邯山区教育体育局工作人员回应,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学校要建立学生的家庭成员台账,做好风险研判,学生的家庭成员职业信息要具体详细。该工作人员称,之前学校上交的信息中个别家长职业信息出现个体、自由职业等笼统信息,不利于疫情隐患排查,所以要求家长填写具体的工作地址,但该局并没有要求家长填写具体职务。“家长反映的这个问题我们已经传达给学校,学校也不会再提出这样的要求。我们也将再次跟学校沟通,让学校重视这个问题。”该工作人员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