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 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小学举办2022年校园科技节系列活动
  • 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小学举办2022年校园科技节系列活动

    时间:2022-04-21 18:58: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作者:

    河北新闻网4月21日讯(河北日报记者董昌)今天上午,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实验小学“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2022年校园科技节系列活动正式启动。4月21日,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实验小学举办“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2022年校园科技节系列活动。河北日报记者董昌摄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喜闻乐见、贴近实际的形式,激发学生科技创新热情,培养科技创新意识,使广大同学在增长科技知识的同时,升华科学精神,提升科学素养,为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实验小学全面推进素质教育提供助力和支撑。4月21日,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实验小学举办“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2022年校园科技节系列活动。河北日报记者董昌摄活动现场,设有科技孵化、小小机器设计、建筑设计、科学幻想画等制作展览区,还搭建科技电脑绘画、垃圾分类小游戏、3D打印和AR/VR体验区,以及无人机轨迹飞行操作体验区、卡丁车活动区、智能体育体验区、跳绳活动体验区、纸桥承重比赛区等,推出了《5G连接世界 连接美好未来》科普讲座等20余个活动项目。有的同学利用展台讲解介绍科技制作小发明,有的通过深度参与、游戏体验等方式,获取更多科技发展知识,享受科普乐趣,感受科技魅力。4月21日,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实验小学举办“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2022年校园科技节系列活动。河北日报记者董昌摄“科技创新是推动人类文明进步的根本动力,校园科技节是展示科技魅力、推动科技普及的重要平台。”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实验小学校长柳文茂说,希望同学们培养对科学的兴趣,享受科技活动的乐趣,努力成长为祖国科技事业的希望之星。活动现场,河北省教育技术中心主任陈晓辉呼吁全体师生要积极学习教育信息化相关知识,充分在教育教学中运用教育信息化新手段,使用好、建设好校园大数据,为学生成长成才助力。活动当天,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实验小学还举行了智慧校园平台应用大比武、小学生科幻画与世界地球日绘画比赛颁奖仪式等活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