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 张家口冬奥村综合诊所医疗保障团队开展第二次实战演练
  • 张家口冬奥村综合诊所医疗保障团队开展第二次实战演练

    时间:2021-11-28 01:51: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作者: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郭晓通 通讯员王泓森)11月26日,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河北大学附属医院和张家口急救中心等数家医疗单位共75名医务人员,在张家口冬奥村进行了医疗保障实地演练。这是张家口冬奥村综合诊所医疗保障团队开展的第二次实战带装演练。

    图为演练现场。

    演练期间,为尽量还原实地工作场景,所有防疫物资准备、负压救护车均按实际工作执行,并在前期精心准备了包括急诊外伤接诊转诊、康复科预约就诊、口腔预约就诊、发热处置、隔离转诊5个模拟场景,所有场景模拟患者均现场进行随机英语对话,在模拟流程的同时,也测试了医务人员的现场应变能力。其余未参与演练的队员均以远程方式全程观摩演练全过程,确保演练效果最大化。

    演练结束后,专家与参加演练人员结合实际演练效果、医疗防疫重点环节、对比第一次实战演练的改进、以及下一阶段需进一步完善的工作点进行了讨论与总结。通过此次实地踏勘演练,极大地的提升了综合诊所医疗保障队员医疗保障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提高了不同单位间的团队协作能力,为下一步优化医疗保障方案提供了很好的参考依据,为做好冬奥会医疗保障工作打下进一步坚实基础。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