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 北京冬奥会张家口崇礼赛区通信保障工作将于11月底全面完工
  • 北京冬奥会张家口崇礼赛区通信保障工作将于11月底全面完工

    时间:2021-10-22 21:30: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作者:

    河北新闻网10月22日讯(宋娜、王冬)距离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幕还有105天,冬奥会正式进入北京时间。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唯一官方通信服务合作伙伴,中国联通将为冬奥会提供移动通信和固定通信两大类共计21项通信服务。今天,记者来到张家口崇礼赛区,在河北联通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了解国家跳台滑雪中心以及国家冬季两项中心的通信保障工作进展情况。

    河北联通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相光辉介绍说,目前,河北联通正在中国联通的指导部署下有序开展工作,按照北京冬奥组委的要求,11月底全面完成北京冬奥会张家口崇礼赛区的通信保障各项任务,力争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中交出一份精彩的答卷。

    据了解,河北联通预计投资3亿元,服务于“4+5+3”(4个竞赛场馆、5个非竞赛场馆、3个服务设施)的场馆设施,规划建设7个机房,目前已完工6个。在大网建设方面,太子城区域均已实现了3/4/5G全覆盖,无线网络覆盖率达100%。其中,5G基站建设45个,采用3.5G+2.1G高低频混合组网方案,3.5G高频技术具有更高的带宽、更大的容量等优势,2.1G低频具备更好的覆盖能力。北京冬奥会期间,联通5G网络可达到200M带宽,结合超级上行等先进技术,最快下载速度可以达到每秒1.7G,相当于一部大片眨眼间即可下载完成,从而满足现场数万名观众及时分享赛事精彩片段、点对点互传等网络通信需求。

    为了做好冬奥会期间崇礼赛区的通信保障工作,河北联通从12个地市抽调了350名绝大部分40岁以下的高级技术人员组成专网保障队伍,成员大部分为党员,技术、政治素质过硬。此外,北京冬奥会期间,河北联通还将安排10辆应急通信车进入太子城区域,同时规划双光缆路由连接,主备互用,以保证网络的可靠性和通信服务的顺畅进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