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 河北邢台税务部门推出“一户一策、一策三包”服务
  • 河北邢台税务部门推出“一户一策、一策三包”服务

    时间:2021-09-22 19:31: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作者:

    推出“一户一策、一策三包”服务

    邢台税务部门以精细化服务助力企业发展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邢云 通讯员谢晓英、武征)位于南宫市的金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受疫情及市场影响,一度出现资金紧张问题,南宫市税务局根据该公司税收数据“把脉问诊”,发现能够享受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政策,于是第一时间提供“一对一”精细服务。“我们享受到了留抵退税额205.7万元,解了燃眉之急,这个税收优惠‘政策包’真及时!”该公司财务人员左桂平说。

    柏乡县税务局抽派业务骨干组建专家团队为企业量身定制个性化服务。 杨春晓摄

    今年以来,邢台市税务局紧盯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推出“一户一策、一策三包”服务,通过“邢税桥”“智推政策”线上小助手等渠道,向纳税人缴费人推送政策包、个性包、风险包“三包”,为辖区企业提供精细化服务。

    据了解,左桂平提到的“政策包”由“产业概况”“主要税费政策”“税政专家顾问服务指引”等子包构成,邢台市税务部门组成专家团队,综合分析企业的行业类别、规模层级、经营特点和纳税情况,收集企业涉税需求,汇总编制生产经营、业务流程中涉税业务和税收政策,根据税收政策最新变化实行动态服务,及时推送最新政策,助力纳税人缴费人精准享受政策红利。

    同时,邢台市税务部门深入企业开展个性化服务,为企业量身定制“个性包”。邢台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开展的一次企业问题调研中,收集到中钢集团邢台机械轧辊有限公司(简称“中钢邢机”)关于土地增值税、企业所得税、新厂区政府支持资金可否作为不征税收入处理等5个方面的10个问题,随即对该公司政策性搬迁相关涉税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税务部门的专业解答,给我们实施‘搬迁改造产业升级’项目提供了很大帮助。”中钢邢机财务人员李娟说。

    据介绍,中钢邢机“搬迁改造产业升级”项目,是河北省重点工程项目,也是邢台市迄今为止最大规模的“退市进园”搬迁项目。目前,搬迁改造准备工作正按计划推进。

    清河县税务局成立专项工作小组走进房地产开发公司、房屋中介公司向从业人员及购房者精准推送相关政策。 吕铭摄

    邢台市税务局提供的“个性包”,主要包括企业相关税费政策、办税流程解析等,针对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发生的企业整体搬迁、资产重组、股权转让、跨境投资、涉足新经营领域、扩大经营范围等偶发性或特定重大税务事项,梳理总结相关税费政策并提供解读服务。

    前不久,在宁晋童泰婴幼儿服饰有限公司,宁晋县税务人员对其劳动合同签订、社会保险缴纳等情况进行详细核查,发现在企业招录脱贫人员和失业人员扣减增值税政策上可能存在风险。详细梳理归纳政策要点后,税务部门组织相关部门业务骨干通过事前风险应对,帮助企业防患于未然。

    这是邢台市税务部门为企业提供“风险包”服务的一个案例。“风险包”既包括税收风险疑点类型、疑点描述、疑点数据、政策依据、相关整改提示,还包括典型涉税违法案例介绍等。税收风险管理部门认真研究行业风险特征,梳理行业现行税费政策,分析行业共性风险点,帮助纳税人分析事前、事中、事后涉税风险及影响,编写行业涉税风险点应对指引,根据每户企业的具体情况,汇编形成“风险包”,帮助企业正确理解政策法规,及时把苗头性违法行为化解在萌芽状态。

    另外,邢台市税务局还出台了《惠企便民服务“十条措施”》,推出线下办税“一厅五点便利办”、线上办税“远程问办”等一系列举措,切实为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办好事,为服务市场主体发展、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截至目前,邢台市税务部门累计推送“政策包”21216户次,推送“个性包”4094户次,共帮助5548家企业防范化解涉税风险6374条,先后制定零售、建筑、房地产开发、轴承制造等行业性涉税风险解决方案26个,有力有效助推企业又好又快发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