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 河北沧州:首批150辆新能源纯电动重卡交车
  • 河北沧州:首批150辆新能源纯电动重卡交车

    时间:2021-09-24 11:20: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作者: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张凌凤)近日,沧州中铁装备制造材料有限公司首批150辆上海红岩充换一体电动重卡交车。

    据悉,该公司投资3亿元,采购300辆新能源纯电动重卡运输车辆,将于9月底实现全部交车。相比传统燃油运输车辆,新能源电动重卡具有噪声小、效率高、成本低、节能减排等特点,在环保性、安全性、经济性、舒适性等方面得到了有效验证。

    多年来,沧州中铁装备制造材料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国家绿色环保发展理念,认真贯彻落实节能减排要求,环保总投入60亿元左右,每年上千万吨的各类大宗物料均使用黄骅港码头的皮带通廊封闭输送到厂区原料场。今年,该公司又投资15亿元建设铁路专用线项目,建成后,可有效解决煤炭、钢卷等大宗货物铁路运输问题,初期运输能力可达500万吨/年,远期可达833万吨/年。届时,该公司清洁运输比例将超80%。

    沧州中铁装备制造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孙海祥说:“此次与上汽依维柯红岩商用车有限公司的合作,是公司进一步深入推进环保攻坚、低碳发展、实现绿色物流运输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国家‘蓝天保卫战’的重大责任担当。公司将持续践行‘低碳清洁、绿色发展’的环保理念,坚定不移地走环境保护、节能减排与经营发展协同共进的高质量发展道路,努力打造‘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标杆钢铁企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