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 全省首条!河北唐山港京唐港区25万吨级航道通过交工验收
  • 全省首条!河北唐山港京唐港区25万吨级航道通过交工验收

    时间:2021-09-24 15:39: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作者:

    图为在唐山港京唐港区第三港池上空看25万吨级航道。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 通讯员张龙)9月23日,唐山港京唐港区25万吨级航道项目通过交工验收,标志着唐山港京唐港区港口能级跃上新台阶。该航道也是河北省首条25万吨级航道。

    图为疏浚船在唐山港京唐港区25万吨级航道进行施工。

    唐山港京唐港区25万吨级航道工程是《京津冀协同发展交通一体化规划(2019-2035年)》、交通运输部《水运“十四五”发展规划》、《河北省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重点工程,也是唐山市2021年向海发展工作重点建设项目。该项目在原20万吨级航道基础上通过浚深、拓宽并相应延长扩建而成,概算总投资16.9亿元,建成后的航道满足25万吨级散货船舶单向乘潮通航,适应了船舶大型化、航道深水化发展趋势,极大提升港区船舶通过能力和通航安全水平。同时,该项目预留了升级30万吨级航道的条件,为唐山港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留足后劲。

    图为疏浚船在唐山港京唐港区25万吨级航道进行施工。

    据了解,唐山港京唐港区25万吨级航道是目前国内第一条在粉沙质海岸建成的25万吨级航道,是我国建港技术领域的一次重大突破。多年来,唐山港口实业集团坚持以改革创新立港兴港,不断突破粉沙质海岸建港禁区,相关成果纳入港口技术规范,并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