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 为生命传递希望!河北捐献造血干细胞、无偿献血志愿者交流会圆满举办
  • 为生命传递希望!河北捐献造血干细胞、无偿献血志愿者交流会圆满举办

    时间:2021-09-24 16:58: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作者:

    河北新闻网9月24日讯(周颖、张汉枫)今天上午,河北捐献造血干细胞、无偿献血志愿者交流会在河北西点国防教育基地举办,河北省红十字会三献工作事务中心、河北省血液中心工作人员以及河北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代表,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志愿者骨干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 周颖摄

    今年的9月18日是第七个世界骨髓捐献者日,全球现有超过3900万人份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其中,河北省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超15.5万人份。截至目前,河北省红十字会三献工作事务中心已实现非亲缘造血干细胞捐献547例,这些捐献者不仅挽救了血液病患者,也给无数家庭带去新的希望。“547例代表的不仅仅是一个数字,更体现了一种自愿无偿、高尚利他的捐献精神和奉献爱心、挽救生命的社会风尚,是对‘人道、博爱、奉献’红十字精神的生动诠释,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实践。”河北省红十字会三献工作事务中心主任张江涛在致辞中表示。

    河北省红十字会三献工作事务中心主任张江涛致辞。 河北省红十字会三献工作事务中心供图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纷纷分享了自己参加捐献造血干细胞以及志愿服务工作的感悟和心得,表示今后会以身作则,多宣传、多方位参与到无偿献血、捐献造血干细胞当中来。

    图为活动现场。 周颖摄

    河北省的造血干细胞捐献事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凝聚了很多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和志愿者的心血,“捐献造血干细胞的过程和献血一样,无损身体健康,一个小小的善举,就能助血液病患者得到重生,点亮一个家庭的希望,是非常有意义的一件事情。”河北省第56例,石家庄第11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石真说。

    图为活动现场。 周颖摄

    “举办以‘感谢你,捐献者’为主题的宣传交流活动,一是为了加强三献工作事务中心志愿服务组织建设、提高河北省志愿服务水平,加快推进全省红十字会与血液中心协同共进,推动捐献造血干细胞和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组织的融合,二是我们需要做更多的努力,号召全社会更多关注、支持造血干细胞捐献,更多健康适龄的朋友加入中华骨髓库,为更好救助更多的患者而努力。”张江涛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