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 河北石家庄多个特色文化产业项目亮相第十七届深圳文博会
  • 河北石家庄多个特色文化产业项目亮相第十七届深圳文博会

    时间:2021-09-24 18:29: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作者:

    铁板画工艺大师郭海博正在给参展代表介绍工艺。 河北日报记者张文君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张文君 通讯员冯宁)9月23日,2021年第十七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深圳文博会”),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开幕。石家庄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郭建亭率石家庄市代表团参展参会。

    藁城宫灯展示区。 河北日报记者张文君摄

    深圳文博会是我国唯一的国家级、国际化、综合性的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本届文博会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十四五”开局之年举办的一届重要展会,首次采用线下与线上互动结合的形式,采取云上展示等创新模式亮相。本届文博会首度移师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主会场展览面积12万平方米,设6大展馆,较往届增加1.5万平方米。

    正定元素的产品,品种丰富。 河北日报记者张文君摄

    深圳文博会上,石家庄市组织了展览展销、现场展演和项目推介。其中,石家庄金工传播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郭氏铁板画)、石家庄有鱼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金鱼文创)、河北易水石砚台有限公司(易水石砚台)、石家庄市藁城区宫灯研制开发中心有限公司(藁城宫灯)、河北瑞堂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河博文创)等5家企业的文创产品参加了省综合展区的展览;井陉陶瓷水镇项目在省综合展区现场进行宣传推介;郭海博、郭默涵两位大师在省综合展区对郭氏铁板画进行现场展演。在深圳文博会召开的全球招商大会上,石家庄市精英集团精英文娱部总经理李杉作为石家庄市优秀企业代表,以“文创赋能 在河之北”为主题,现场进行文创招商运营案例交流分享,并面向全球就北京2022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委会官方支持项目—冰雪运动主题音乐剧《冰雪精英》进行招商推介。

    为进一步展示石家庄文化改革成果、文化产业重点领域的发展成就和投融资项目扶持政策,石家庄市还在现场发放了《石家庄文化产业》宣传册、石家庄市文化招商项目宣传折页、石家庄主题形象手提袋等外宣品,以更加多样的方式展现石家庄市文化产业发展成果,提升石家庄市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