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 “化学的奇妙世界”专题讲座走进河北张家口桥西区长青路小学
  • “化学的奇妙世界”专题讲座走进河北张家口桥西区长青路小学

    时间:2021-09-24 18:48: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作者:

    图为讲座现场。张家口市科协供图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雪威 通讯员媛卉、丁立)为激发青少年科学梦想和科学志向,促进提升创新意识和动手能力,9月22日下午,在桥西区长青路小学多媒体教室内,张家口市科协联合桥西区科协、理想书店开展“2021年全国科普日”重点系列科普活动之“化学的奇妙世界”专题讲座。讲座特邀张家口市教科所课程研发室主任袁东霞老师主讲,50余名学生参加。

    图为讲座现场。张家口市科协供图

    袁东霞围绕“化学是研究什么的学科”“研究化学有什么用途”“怎么学化学”“学化学能干什么”四个方面展开。袁老师带领同学们做了三个有趣的小实验——“大象牙膏”“神奇的茶水”“荧光棒怎么变得更亮”,激发起同学们对化学的探究和兴趣以及实际的操作能力。 实验环节之后,袁东霞老师介绍了稀土的相关知识,特别是在军事工业方面的用途,让同学们认识到化学研究的重要性,同时她还动情地讲述了“稀土工业之父”徐光宪院士的感人事迹,激励同学们要不断钻研,成为一个对祖国有用的人。

    图为讲座现场。张家口市科协供图

    讲座最后,袁老师让同学们共同畅想2049年可能从事的工作,鼓励大家要将人生追求和中国梦的实现相融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而努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