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 去年以来河北省累计助销新疆农副产品31.6亿元
  • 去年以来河北省累计助销新疆农副产品31.6亿元

    时间:2021-09-10 03:52: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作者:

    河北日报讯(记者赵建)河北省援疆工作再出新成果。从9月8日在石家庄召开的新疆巴州·河北石家庄2021库尔勒香梨产销对接会上获悉,2020年以来,河北省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机关企业社会全发动等方式,依托河北新发地物流园、大型市场商超、各市扶贫专馆等平台,累计助销新疆农副产品45.3万吨、销售额达31.6亿元。由于援疆工作成绩突出,今年河北省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荣获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和组织创新奖。

    对接会上,巴州库尔勒香梨协会有关负责人介绍了2021年库尔勒香梨产量、价格、产品特点等情况。现场签订供销协议5个,共计协议销售库尔勒香梨1.15万吨。

    巴州是河北省对口援疆地区,行政区划47.15万平方公里,占新疆总面积四分之一,是我国陆地面积最大的地级行政区,州府库尔勒市是新疆3个副中心城市之一。巴州水土光热资源得天独厚,是新疆优质棉生产基地和重要的特色农产品、特色林果生产基地,库尔勒香梨、轮台小白杏、若羌且末红枣、焉耆盆地葡萄等特色农产品享誉全国。近年来,巴州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总方针,突出抓好特色林果基地建设,基地面积稳定在170万亩左右,果品总产量达到82万吨。

    “我们将以此次对接会为契机,不断强化河北和巴州在产业建设、招商引资、电商发展、物流交通等方面的优势集成、互补和交往学习,拓宽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内容,打造全面合作新局面。”巴州党委副书记、河北省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指挥长徐付军表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